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心境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ly 1, 2006

不知怎麼描述最近的心境!
學校的課都修完了,只要寫一篇論文就可以畢業了。
所謂的畢業,意思就是一個階段性的學習畫上了句點;
畢業典禮是將這個信息公諸於世。
可是我一點這樣的心境都沒有!
總覺得學習才開始, 很想繼續修課。
對於這樣的心境,我只有兩種解釋。
一是學習真的還不夠,一是學習真的還不透。

其實我還挺喜歡目前的狀況呢!
因為可以讀自己覺得該讀的書了。
以前讀書時,一定要讀老師規定的讀物;即使不是心中所願,也要仔細的研讀,
好處是,常常發現頭腦多開了扇窗,勉強的學習有時可以突破學習欲望的盲點,
這可是這幾年來莫大的助益。

這些日子,很清楚該讀什麼書,很清楚知道自己什麼方面不足,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繼續學習的動力,
不同的是,沒有考試及交報告的壓力,
學習的過程多加了份悠閒,
於身心靈都有益處。

寫著寫著,
好像對自己的心境也理出了些頭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