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日久彌新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ly 31, 2006

信主較久的基督徒,
聖經天天讀,
每日靈修不管是不是真的了解,
確實有些經文已經滾瓜爛熟了。
其實是好的,
記在心中的經文,
很可能就在經歷人生事件時,
聖靈在心中的提醒就忽然瞭解了。

我在多年前開始一個操練,
就是每當我讀經時,
我都有一個刻意的心態──就是好像這是第一次讀這段聖經。

戀愛過的人都知道,
初識心宜之人,
一般人會想盡辦法去了解對方,
希望能以對方喜歡的方式取悅對方,
認識久了,
很多時候,對方的習性瞭若指掌,
好奇探索就停止了,
無論是瞭解或是誤解,
反正就認定他/她就是這樣的人,
慣性使我們的感官麻痺,
喪失了無偏見的新鮮感,喪失了探索的動力,
很多的婚姻失去新鮮感,再加上不是十分正確的偏見,
為了躲避磨擦,
真正的疏離感慢慢就產生了,
你能不能想像若是白頭到老都如此,
這樣的婚姻關係其實是痛苦的。

讀經也一樣,
聖經是上帝的話語,
若對上帝的話語產生了瞭解的慣性──帶有偏見的無新鮮感,
那麼與上帝的關係就會受到影響。

詩人說得好:
詩 144:9  神阿、我要向你唱新歌,用十絃瑟向你歌頌。
詩 149:1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賽 42:10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
靠著聖靈,不受偏差的傳統宗教及偏見的意識形態之影響,
我們每日維持對上帝、對上帝的話語、對配偶、對朋友、對整個世界的新鮮感,
這樣日久彌新的神與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何等善、何等美!
這是維持心態與精神年青的妙訣。:-)

耶穌說:
太 19:14…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道理,
不但是指未來,
其實也是指當我們與上帝之間及與他人之間關係日久彌新時,
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在地如在天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