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光明之子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August 11, 2006


Michelangelo: Separation of Light from Darkness
1511FrescoCappella Sistina, Vatican

弗 5:8-10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這節經文有幾個字很重要──「在主裡」。

良善、公義、誠實、及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並非單單靠我們的努力可以達到的,
人的努力是可以改變人的德行,

但是,只有上帝才能改變人的心,
因為只有上帝才有能力勝過罪的權勢(the power of sin)。人的改變成為名副其實的光明之子,在於與主親近、與主聯結;好像枝子與樹之間的關係般。

我發覺就是與主親近的意願,都是屬靈的爭戰;肉體與靈的相爭。

而我往往在軟弱無力時,呼求 上帝的憐憫;求祂賜我渴慕祂的心。

經文說「在主裡是光明的」,

而「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及能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文理顯示出「一切良善…」是「在主裡」的結果,

是那麼的自然而然並且理所當然;當我們在主裡與主聯結就有這樣的果子。

這樣的改變是屬靈體質的改變,而不單是行為的改變,
行為的改變是暫時的;有時依我們的情緒而定,
屬靈體質的改變是常久性的;情緒不再影響我們對環境的反應,
因為聖靈深駐於我們心中屬靈的價值觀可以安慰、安撫、引導我們,
如此,

也就可以使我們勝過罪的權勢,改變了我們的心,然後是行為更新。

這是我深愛的一節經文之一:

箴 21:1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6 Responses to “光明之子”

  1. Anonymous said

    在主裡…這是一個提醒及震撼,昨日就是這樣,不想打開聖經,很想翻一些不用腦袋的書,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心中許多事讓自己有疑惑及壓力….是的,求神賜我一個單純渴慕祂的心…
    我常掛寄著那些並不信主的人如何幫助他們有改變….主啊幫助他們與你有連結!

  2. ejoytotheworld said

    事實上,我也有與你同樣的經驗,
    有時,偶而看一下不用腦的書也不是件壞事,或許上帝也要我們稍微輕鬆一下,
    換個腦袋──我的好友常如此說,
    某種程度上,也不無其道理,
    好像再換回來時,
    多了份新鮮的自由。

  3. zine said

    今天在學校裡
    在一個實驗課中
    看到一個學生看著販賣衣服的廣告單
    真的可以感受到有兩種不同的情緒在身體裡生成
    一個是火冒三丈
    另一個是
    只說一句 這個廣告單子給我
    後者竟如此的渾然天成—平靜裡帶著力量
    生命真是 在主裡被造就的

    • 許陳 明正 said

      為你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神的愛感謝主!
      鼓舞他人(empowering)是愛的行動;對於當代基督徒,神的靈內住,使我們有能力服事他人,並且幫助他人在神所賦予的能力中成長,請參看──鼓舞

  4. zine said

    謝謝師母美好心靈的回應
    在鼓舞裡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但在鼓舞深處
    有時會面對到自己的心
    發現到心裡的雜質
    這時候怎麼辦呢

  5. 許陳 明正 said

    如大衛一般,到神前求幫助!!!(詩5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