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淺思「習性」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August 22, 2006

習性約制我們的所作所為,
於是由外在的表現,成為所謂個人的形象。
很多時候,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很寶貝及保護自己這既有的個人形象。

近日思想這所謂個人形象的頑固存立於我們生命中;無論好壞,
其實是對「更像基督」這個基督徒生命目標的反制,
因為當我們被捆綁在習性的約制裡時,
無論好壞,它使我們失去了心靈向度的柔軟性,
一個被習性約制了的心,
對聖靈呼召不敏銳。

那麼我們當如何脫離習性的約制及框框?
學習謙卑的將自己敞開於主前,
求主幫助我們活在祂的約制中,
而不是活在習性的約制中,無論它是好是壞。
因為活在神的約制中時,我們的習性是時刻的「更新而變化」,可以幫助我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如此,學習「更像基督」,我們的生命是「柔和謙卑」的。
若是活在習性或律法的約制中,將面臨僵化的靈命,
這不是我們的主基督耶穌所應允的,
祂應允基督徒的生命是活鮮精彩的:
約 10:10 …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3 Responses to “淺思「習性」”

  1. Anonymous said

    是啊,我常常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我習慣……」、「我習慣的作法是……」,雖然有時也會思考「這樣的習慣」好嗎?恰當嗎?但卻從未將其與「更像基督」聯想在一起,今天看到這一篇〈淺思「習性」〉之後,不禁問自己「我怎麼沒想到這個呢」;這真的是一篇讓我「開竅」的文章。 by雲之

  2. ejoytotheworld said

    感謝主!

  3. 許陳 明正 said

    是的!
    阿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