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June 2007
    M T W T F S S
    « May   Jul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Danny的婚禮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ne 9, 2007

今天是大哥小兒子的婚禮,

大嫂上星期摔了一跤,

不便於行,

於是婚禮母親點燭的禮儀就交給我了。

Danny及他的妻子Jessica是我非常喜愛的侄子姪媳,

他們在主裡敬虔,待人處世很成熟,

在各自的專業上又認真敬業,

我在點燭時,心中充滿了喜樂,

和Jessica的母親牽手一齊為這對在神面前立婚約的年青人祝福。

在整個婚禮中處處顯出這兩個年青人的愛是那麼的成熟;

對父母的尊重,對來賓的周到,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的婚禮非常莊嚴的以敬拜神為開始,

整個婚禮的設計是other-centered:

God-centered and guests centered.

雖然如此,卻讓我看見他們兩人在靈裡的契合(union)絲毫沒有被威脅到;

因為這個other-centered的婚姻關係之other是從神開始,

若不是從神開始,就會有極度的不安全感,

會希望對方眼中只有我,

不可以有婆婆或丈母娘,不可以有朋友……

我想我在這個婚禮中,實在的體會到這兩位年青人對神,對他人及彼此之間的愛是無私的。

我不是說他們是完美的,

但是我樂見在神的國度裡有這麼年青成熟的精兵。

婚禮中除了家人外,

將近300位賓客都是在美國生的華人年青基督徒(據我觀察大約都是30以下),

是Danny和Jessica在教會青年團契的弟兄姐妹們及UC Berkeley及UCLA的同學們,

聽大嫂說所有的七位best men都是Danny傳福音信主的。

同時間看見這許多的年青基督徒,

相當震憾。 

讓我想到震毅常說的,

在美國的中國教會正在面臨轉型──從以中文為主轉型為以英文為主。

但我還真希望這些在美國生的孩子們能夠保有他們祖先的heritag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