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November 2007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僕人領袖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November 3, 2007

領導者是沒有發洩「負面情緒」的空間的,
因為在發洩「負面情緒」的當中,
他的「負面情緒」成為被領導者的焦點,
這麼一來,
領導者的「負面情緒」搖身一變成為了領導者。

領導者可以有負面情緒嗎?
當然可以。

那麼怎麼發洩負面情蓄呢?
到上帝面前敞開我們的心,
懇求聖靈光照,
讓我們看見自己為什麼會有負面情緒,
這情緒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全能、全知、全愛的神必然會像剝洋蔥似的一點一點的讓我們知道,
在這過程當中,
我們更認識神,
也更認識自己──
是蒙恩的罪人,跟隨基督的榜樣,在各方面的處世中,是一位「僕人領袖」,
在這彎曲背逆的世代,
做僕人──以捨己的愛來愛周圍的人,
做領袖──是在世上作光作鹽,有影響力的。

在「僕人領袖」這個角色裡,
「僕人」稍優先於「領袖」,
因為,
People don’t care how much you know, until they know how much you care.
人們不在乎你知「道」有多少,直到他們知道你在乎他們。

這樣看來,回到基督教的最大誡命「愛」了。

我們都在學習的過程當中。

2 Responses to “僕人領袖”

  1. 慧蒂 said

    dear 師母,
    看了這篇覺得心有戚戚焉。今天我禱告神給我經文,就在讀經進度裡看到路16:15這ㄧ節提醒"我們的心,神卻知道"。其實我內心對這經文是羞愧的,我求聖靈加添給我力量去面對領導當中的負面情緒,雖然我知道不應該有也希望不要有,但是自己總是給自己一個藉口先去指責別人說,爲什麼對方的問題這麼多次教訓都還不改變。我承認對於別人重複犯錯的問題內心感到很生氣沒有耐心,但我覺得我應該不是爲神生氣,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像保羅這樣的屬靈和對弟兄姐妹的愛。在輔導對方多次以後,愛心耐心都漸漸冷淡了。想請你幫助我。

  2. 許陳明正 said

    Dear 慧蒂:
    服事時有情緒是正常的,
    只是求神憐憫,幫助我們將情緒帶到神面前,
    而不是在弟兄姊妹面前發洩。

    並且求神幫助我們不逃避自己的情緒,
    我的意思是求神幫助我們:
    1. 面對自己的情緒
    2. 接受自己的情緒
    3. 求聖靈光照,讓我們了解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對自己更了解。

    我們任何人是無法真正的改變另外一個人的,
    即使有也是暫時或壓抑性的改變,不是真正的改變。

    只有神才能徹底的改變人,
    並且是按神的時間、神的方法,更妙的是,是按神對個人性格獨特的雕刻。
    因此,當人改變時,榮耀是屬神的。

    我們能做什麼?
    等候。
    不但是等候,並且為他禱告,
    你相信嗎,往往在我們很情緒時,我們到神面前去禱告時,
    神或許就讓我們頓悟如何面對這位弟兄姊妹。

    我們的愛心總是不足的,
    因為唯有神才有完全的愛,
    當我們深覺虧欠時,
    其實是很討神喜悅的,
    因為我們認識自己的不足,
    這是事實。
    重點是在認識自己的不足時,
    接著就是到神面前去求神幫助我們更深的體會祂的愛,
    然後我們以祂的愛去愛他人。

    我說的妳都知道。
    妳長時間的服事及在主裡的愛心是我欽佩的,
    真心為妳感謝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