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November 2007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自我否定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November 8, 2007

今天和朋友聊天時,
談到基督徒的人際關係,
當我說到「自我否定」時,他的表情讓我清楚意識到他的不贊同,
我立刻再加以解釋,他才點頭表示認同。

什麼是自我否定?
自我否定是基督徒生活的總結;
簡而言之,就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以神為中心」,
不以「自我為中心」。
一般人聽到「自我否定」第一個反應就是「以他人為生活的中心」,
這是很難的,
因為我們都有罪性。
在我們的生命中,
雖有「擇善的意志」,
卻往往沒有行善的能力,
因此,一個一心想以他人為中心的生活是無法持久的,
即使長期行善,也免不了落入自認為是「大善人」的驕傲光景。
但是,如果我們的生活「以神為中心」,
我們在全知、全愛、全能的神之帶領下,
倚靠神的方式、計劃、及大能,
行出美好的至善,
此時,我們定然將所有行善的榮耀歸給神,
這樣就不會在行善之時,以「大善人」的高姿態來面對受惠者。

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否定」的基督徒生活,
「以神為中心」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自然而然的結果是「以他人為中心」的。

我們不屬自己,是屬神的。

求主幫助我們不但知「道」,
並且靠著祂行「道」。

2 Responses to “自我否定”

  1. Chang said

    老師:
    我贊同你所說的:
    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否定」的基督徒生活,
    「以神為中心」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自然而然的結果是「以他人為中心」的。

    Amy 會說她的「自我肯定」:我不屬自己,是屬神的。

    榮美

  2. 許陳明正 said

    榮美:

    懷念德國麵包及你的好廚藝,
    更懷念在德國時你們予以我們的愛與招待,
    每次看到德國消息就會想到你們!

    説的好!
    我很喜歡你對「自我肯定」這樣的詮釋──我不屬自己,是屬神的。
    我會到處去說,將它發揚光大! :)

    明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