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November 2007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回頭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November 14, 2007

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四面八方而來的需求,
忙的連呼吸都沒有時間,
筋疲力竭使我們生氣,
因為在我們心裡深知這不是正常的。

我們對那些給我們壓力的人生氣,
可是事實上,真正的原因是我們允許他們給我們壓力。
如何避免別人或自己給自己無須有的壓力呢?

我們必須在聖靈的引導之下認識自己,
我是誰?
我是那全知、全愛、全能的神的兒女。
所有的我,我的前途、我的生命氣息、我的一切的一切,都在祂的關顧中。
在聖靈的光照中,認識自己的假我(那個帶著面具的我),
重拾上帝所愛所完全接納的真我──無論是好是壞。
真正的到達這個地步時,
就好像新約中「浪子回頭」的那位「浪子」,
可以在天父的懷裡得著生命中本來上帝就要給我們的豐盛及安息;
讓心中的焦慮及不安得著平靜安穩。
如果我們在服事裡有很多的埋怨、焦慮、忿怒及不安,
這就是洩漏了我們的靈沒有回到天父那裡;
回到天父的懷裡得著安息,
我們還是在靠自己的天然毅力(natural fortitude)奮鬥。
其實每個人的體力不一樣,
有的人可以做很多事還是很開心,
有的人就不行。
問題不在我們有多忙,
問題是在我們的靈是否有安息;
是倚靠天父呢還是仍舊在外倚靠自己的自然毅力吃豬食。
所以,當我們在服事的忙碌中埋怨時,
請注意,
填寫行事曆的不是別人,是我們自己。
那麼就試著調整一下我們生活的步調吧!

很多時候我們生氣及埋怨,
但是我們持續的過著那同樣讓我們生氣及埋怨的生活,
說真的,別人是不應該給我們壓力,
但是,別忘了,我們也有責任不讓自己在別人的壓力下過生活,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沒有負好自己的責任來埋怨別人。
只要一個人有了很嚴重的「崩潰」,要去修護是相當艱難的,
我們,即使是基督徒,都要為違反上帝所設立的自然律法而付代價,
即使是服事上帝,我們都不可以在自己無法負荷的狀況下無限制的做下去,
耶穌也休息,
祂走開,離開人群的需要,花時間更新。

3 Responses to “回頭”

  1. 多多 said

    dear師母 平安

    感謝主 深知我們的心與軟弱
    最近 其實陷在一個疲憊的困境裡
    彷彿將被試煉淹沒 也不想與人訴說
    更不想讓他人掛心 也不能完全被了解
    只想沉靜在神同在中…
    感謝主 透過您此篇的文字
    讓我得著安慰 更堅定在信心中等候神
    謝謝您

    願主 與您同在

  2. 荳荳媽 said

    yes!師母平安:
    我每天回到家不就是如你所說的這般嗎?
    真是形容得貼切~
    只是我服事的對象是二個小貝比和一個阿嬤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菲傭
    現在看了你的這篇文章
    覺得自己應該提升自己當”主傭”
    自得其樂一番

    回家放雞腿和香菇到電鍋煮
    應荳荳的要求:騎腳踏車載著二個寶貝去買麵包
    前一個後一個
    回來
    煮水等水開
    幫阿RE換尿布
    放麵去煮
    電話進來
    阿嬤拿著沒餵完的粥說:來~把它餵完~
    正三頭六臂忙得不可開交時
    又聽到阿嬤在一旁說冷冷的說”水滾了,麵不用煮這麼久~”
    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心想:為什麼自己的媽和別人的媽大不同呢?

    抱著服事的心,
    真是不容易呀~

  3. 許陳明正 said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面對從環境而來的壓力,
    除非我們離群索居,
    並且,每個人面對的壓力都不同。

    還來不及回應多多,荳荳的媽就進來了,
    我就一起回應吧!

    不知道多多所面臨的是什麼,
    對於荳荳的媽所面臨的是相當曉得的。

    在讀荳荳的媽所寫的,
    心有戚戚焉,
    你好辛苦,
    但是相信隨著孩子一天天的成長,
    在你的辛苦當中也充滿了喜悅。

    突然想到德蕾沙修女,
    有人問她為什麼她可以服侍那些又髒又病又窮的人,
    並且那些人她都不認識,
    她說:「因為我在他們身上看見上帝。」

    是啊!所有的人都是按照神的形像樣式造的,
    雖然都有罪性,
    但是,我相信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剎那之間在沒有心裡準備的狀況下,
    人都會顯示出上帝按祂形象樣式所造的美善的那一面‧‧‧。

    我想當德蕾沙修女在服侍時,
    她的心是與上帝聯結的,
    我相信她的鼻子沒有失去味覺,她一定聞得到那病人的臭味,
    她的眼睛沒有失去視覺,她一定看得到並人身上的蛆及髒,
    只是,
    上帝幫助她超越了視覺和味覺,
    直接讓自己所有的感覺到了上帝那裡去。
    這是我的猜測,
    其實也是我自己的一些經驗。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
    會聞到罪人的臭味和髒,
    其實,我們本身也有罪性的臭味和髒,
    我相信德蕾沙修女也有有罪性的臭味和髒,
    我也有罪性的臭味和髒,
    只是,怎樣讓自己的生命與上帝聯結,靠著祂面對所有的臭味和髒,
    這是我們的人生一大功課,
    學會了,
    就是得勝者,
    雅 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還有,這世上沒有完美的愛,
    只有上帝的愛是完美的,
    既然如此,
    對人不要期盼完美的愛,這是比較真實的人生觀,
    讓我們將自己渴慕愛的眼神轉向神罷!
    祂是永遠信實的。

    以下是德蕾沙修女的禱告,我沒有時間翻成中文:
    I pray that you will understand the words of Jesus, “Love one an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 Ask yourself “How has He loved me? Do I really love others in the same way?” Unless this love is among us, we can kill ourselves with work and it will only be work, not love. Work without love is slavery.

    共勉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