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歌聲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December 11, 2007

我是從自己的歌聲開始認識自己的,
我的意思是,
在知道自己會唱歌以前我好像不太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童年及至結婚前的所有記憶都與唱歌有關,
年青時,唱歌是我生活的主調。

那年我小學六年級,
有一天,學校的老師帶著我們出門郊遊,
在遊覽車上,老師規定每個人都要唱首歌,
麥克風傳到我的手裡,
我就唱了首「青春舞曲」,
全班才發現我是會唱歌的,
可見我是多麼低調的人。

從此,我的名字和「會唱歌」黏在一起了。

在美國讀書時,
只要中國同學有人要結婚,
我必定是為婚禮唱solo的,
幾乎成了職業婚禮歌手,
在教會詩班裡也一直擔任獨唱。

可是現在的我,
我的聲音不再是唱歌的聲音了,
是講課的聲音,
有的時候接連好幾天講下來,
沙啞不堪,
有點心痛自己如此殘害過去那麼保護的嗓音。
有的時候還真的會心酸酸的想,不知是否能夠再唱了。

不是不唱,
是沒有時間唱,
也沒有環境唱。
小的時候唱歌,母親是我的伴奏,
青少年時期,妹妹是我的伴奏,
她們倆都不在我身邊。

寫了那麼多懷念唱歌的我,
全是因為今晚聽了一個的女高音的歌,
她的聲音好美好美,
讓我羨慕,
讓我懷念,
如此而已。

明天,
這個情緒可能就已經煙消雲散了。

2 Responses to “歌聲”

  1. said

    你的口曾是以歌聲讚美上帝的口
    而今成為上帝話語的管道
    透過你 讓我對上帝有了更多的認識
    為此 我獻上感謝
    如果有一天 你的口不再能唱歌了
    那個口 仍是最美的
    因為它造就了很多個像我一樣的人

  2. 許陳明正 said

    晴:

    還記得剛信主的妳。

    短短的幾個月,
    妳生命更新的速度,
    讓我親眼看見神的作為,
    只有祂才能如此翻轉人的生命。

    每次看見妳及其他弟兄姊妹們認真查經的態度,
    我就看見了留在高雄服事的價值。

    謝謝妳,讓我可以在妳身上看見神的作為,
    求神保守妳不要離棄這「起初的愛」(啟2),
    漸漸在主裡成長,
    「並神和人喜愛〔妳〕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這將是神在高雄送我最好的禮物之一。

    林前 3:6-7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