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爭競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December 20, 2007

我是一個不太有爭競心的人。
從小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太去注意周圍的人在做什麼,
我畫我的畫唱我的歌,
自己陶醉在自己的畫境裡及曲境裡,
不太用大腦,也就不太有什麼心思或心眼,
父親常說我「傻」。

及至年長,不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對於周遭環境可以看得清楚了,
對於人心也有了必需的瞭解,
對於爭競,
則選擇離開。

聖經中以撒的一個特質我很欣賞,
也許和我的傻勁有點像吧!

是在創世記裡,
以撒挖井,挖到了井,
但是有人與他相爭,
他就離開,去另一個地方挖,
挖到了,又有人要爭他的井,
他就離開,去另一個地方挖,
直到挖到第四個井,
這時沒有人與他相爭,
他就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創26:22)

很愛這段對以撒的描述,
以撒所在之地位於沙漠邊緣,
因此他所放棄的井在當時是相當貴重的,
但是他選擇和平。
我所看見的是他在選擇和平的同時瞭解了神的心意,
知道神要他居住的地方。

我也有同樣的感動,
因為一切的良善都是從神而來的,
選擇心中倚靠神的寧靜,
遠勝心眼太多的爭競!

這樣多好!

瞭解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