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Yes” or “No”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December 27, 2007

一個人若要讓自己的生活步調忙碌不是件難事,
只要對周遭的邀約都說yes就可以成為忙人了。

即使是教會的服事,
若按自己或他人的意思填滿了我們的行事曆,
而不是從上帝而來的邀約,
總在服事完,筋疲力竭時,
人會變得焦躁,並且靈裡枯竭,
甚至孤單不堪,
這時候會很軟弱,
渴望安慰,
服事的人此時最容易在各樣試探上跌倒,

因此,知道什麼時候安靜,什麼時候工作,
其實是滿重要的,
這種人還真的要全心全意的將心放在上帝的心意上,
才知道什麼時候說yes,什麼時候說no,
不是自己或他人左右我們的時間表,
是上帝。

10 Responses to ““Yes” or “No””

  1. Julie said

    To please God or to please our ego/flesh, that is always the question. Theoretically, it should not be a question because we claim to walk with God. Pray that God will give us the discerning wisdom to know when to do what….

  2. 靈靜 said

    我是不懂說No的人 總以為自己可以勉強塞出時間
    卻在經歷總總事情後瞭解 原來強塞的時間
    沒有時間思考 沒有時間問心裡的靈 沒有時間傾聽上帝的意思
    強塞時間下做的事情 往往一團亂 比說NO更糟

    也許 當我時間填滿時
    我應該靜下心來思考 靜下心來傾聽
    學著將事情減少 讓事情在正確的軌道下做好

  3. 許陳明正 said

    Right on!

  4. James said

    1.Joyce您好,我是一鳴,我要先說對不起,因為在昨天的讀經會中,我已經說了要參加下星期三晚上的活動並已寫下欲訂購之便當等字.今晨起床讀經和禱告後不久,發現昨晚的方式並不是最適合我的.也許是每個人的領受不同,在讀經時最能使我大受感動的方式是-在房內閉上眼睛使自己的心先處於完全平靜的狀態下,接著祈禱,再一字一句的照著神的話語大聲些念出來,最能使我體悟.教會從今年起已經安排每日讀經進度,而且Joyce您也要在每星期日上主日學,感謝主,那麼我就可以先讀經,再上主日學解惑!
    2.自從領受 神不可思議的奇妙力量後,似乎能夠只聽該聽的,只說該說的,但對於突如其來的邀約或具壓迫性的話語,仍未能及時抗拒,且有時仍覺內心不夠堅強,不能全盤看清所處環境之情況.記得每當許牧師爲會眾祈禱時總有一句”剛強壯膽”,願主能使我剛強壯膽,並祈事事都能經由禱告而得引領.

  5. fen said

    Happy new year! 2008 will be a great year for you!To be with you my loneliness not lonely, and the trip of life get shiny.

  6. fen said

    Happy new year, 2008 is a great year ,

  7. Joyce Chen said

    Yes, may the Lord bless you and may your days filled with His love and His Word. Please say “hi” to your husband for me, and I do remember his kindness of showing me around in Berlin.

  8. Joyce Chen said

    To James,

    願上帝持續的帶領你保守你,
    願你每天都有因倚靠上帝而有的喜樂及力量。

  9. 易俠 said

    求神幫助我們,願我們的服事不是出於自己的熱情;
    求神光照我們,讓我們能經常省察自己,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有了驕傲;
    求神教導我們,使我們事事倚靠祂,包括教會裡的服事,
    因為若離了祂,我們實在不能做什麼。

  10. 許陳明正 said

    Ame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