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February 2008
    M T W T F S S
    « Jan   Mar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引誘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February 7, 2008

在埃及沙漠裡有個修士,

有一天,他很無奈的到一個沙漠教父前問:

「我該怎麼辦?

我的思想總是轉向情慾,

簡直無一刻停止,

我的靈魂深受其苦。」

教父告訴這位修士:

「每次只要撒但向你建議這些不潔的思想時,

不要和牠爭辯。

因為這些不潔的思想到你腦海中時都只是來自撒但的建議

這些建議不是罪,

因為建議只是建議──它無法強迫任何人去作,

你可以歡迎拒絕這些建議。

就好像民數記25章以色列人與摩押女子行淫亂,

根據第二節,是這些摩押女子勾引以色列人,

首先勾引以色列人拜他們的偶像,

很自然的就與她們行淫了。

以色列人會和摩押女子行淫亂是因為他們歡迎這些建議的引誘。」

這位修士接著問:「那麼當我軟弱並且讓情慾勝過我時我該怎麼辦?」

教父告訴他說:「小心警守著你的思想,

當你的思想對你說話時,

不要馬上回應它,

立刻呼求:『耶穌基督啊!求憐憫我!』」

民數記25:7-8讓我們看見以色列人怎麼從這個失敗中學到功課,

他們以最激烈的方式拒絕了建議的引誘──治死這個建議

我們的生活當中,

這些建議是會臨到的,

我們是姑息它們,認為它們是不傷大雅的呢?

還是呼求:「耶穌基督啊!求憐憫!」

從黑暗的引誘轉向尋求光明的幫助。

切記,我們無法靠自己拒絕罪,

唯有倚靠上帝那勝過死亡的大能、那復活的大能,

可以幫助我們勝過撒但的建議;勝過撒但的試探。

詩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相關閱讀:詩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