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rch 2008
    M T W T F S S
    « Feb   Apr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出埃及記(三):上帝在以色列人的苦與哀中準備拯救他們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rch 9, 2008

1:11 於是埃及人派督工的轄制他們,加重擔害他們。他們為法老建造兩座積貨城,就是比東和蘭塞。

1:12 只是越發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

1:14 使他們因做工覺得命;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做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地待他們。

神為以色列人準備了摩西:(不要忘了,神也為我們周圍的人塑造我們的生命,藉我們賜恩福予周圍的人,我們也得著神的恩福。

11:23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

2:10 孩子漸長,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裏,就作了她的兒子。她給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說:「因我把他從水裏拉出來。」

(徒 7:22 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說話行事都有才能。)

(徒 7:23 「他將到四十歲,心中起意去看望他的弟兄以色列人;」)

2:11 後來,摩西長大,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裏,看他們的重擔,見一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

2:12 他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裏。

2:13 第二天他出去,見有兩個希伯來人爭鬥,就對那欺負人的說:「你為甚麼打你同族的人呢?」

2:14 那人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難道你要殺我,像殺那埃及人嗎?」摩西便懼怕(來11:27),說:「這事必是被人知道了。」

請問摩西的錯在那裏?難到他袖手旁觀不幫助那被欺侮的嗎?我認為摩西有兩方面的錯:一是他不應該殺死那埃及人,另一是這個時候的摩西在處理事情時心中還沒有倚靠神,他倚靠著自己的血氣為以色列人打抱不平。日後,在神的呼召下,他被立作以色列人的首領和審判官。所作的因為是神命定的,就沒有了懼怕。(見來11:27及後續的出埃及記)〕

2:15 法老聽見這事,就想殺摩西,但摩西躲避法老,逃往米甸地居住。

2:23 過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做工(在捆鎖中),就歎息,他們的聲達於 神。出 2:24  神聽見他們的聲,就記念他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出 2:25  神看顧以色列人,也知道他們的情。

從以上這些段經文中,以色列人的「苦」與「哀」這兩個字一直重覆的出現,在以色列的痛苦中,聖經上也一直的重覆出現神「聽見」、「看顧」、「知道」,還有「紀念」祂與以色列人之間的約,不但如此,我們看見上帝在以色列人的「苦」與「哀」中準備了摩西來拯救他們。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神也是如此,我們的痛苦神都「聽見」、「看顧」、「知道」,整本聖經對信徒有諸多賜福的應許及約定,要有信心相信神必然記念祂與我們之間的應許及約定,並且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對我們生命最有益的拯救方案。

神呼召摩西: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3:8 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3:9 現在以色列人的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