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rch 2008
    M T W T F S S
    « Feb   Apr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榮耀自己?榮耀神?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rch 28, 2008

我們都會不自覺的榮耀自己,雖然我們深知不該如此;這從我們有時還會虛偽的假客氣一下看得出來,嘴裡說「那裡那裡」,心裡說「這裡這裡,就是這裡最棒」。其實,神造人的時候,是按祂的形像樣式造的,當神造完萬物,祂說「很好」時,萬物彰顯神創造的榮耀,按照神創造的本意,人類及萬物應該彰顯祂的榮耀。

但是,人類犯罪後,有多少人是彰顯神的榮耀呢?追根究底,或許失去了本該有的,使人類在不自覺中想要去補回來。可是,在罪性中,人怎麼可能找回神的榮耀,在罪性中我們錯以「渴慕榮耀自己」來滿足我們對「神的榮耀之渴慕」,這是千古以來人類一大挫折

在出埃及33章當摩西對神說:「求祢顯出祢的榮耀給我看。」,神的回答是:「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出埃及34章記載耶和華在雲中降臨並且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

摩西要看神的榮耀,神說祂要彰顯祂的恩慈給他看,在這過程中,祂還解釋了什麼是祂的恩慈,我在祂的解釋中瞭解了什麼是榮耀真正的涵意;神的榮耀在祂對人類那完美的愛中彰顯出來,祂愛我們到一個地步,願意虛己、自己卑微到一個地步好痛好痛的死在十字架上!祂在十架上的愛,彰顯了神的榮耀。

神以從創世以前就開始的救贖歷程告訴我們怎麼才能滿足這個對「榮耀」的渴慕:

  • 人類的生命本來彰顯神的榮耀     

  • 墮落後人類還是渴慕彰顯神的榮耀     

  • 罪性使人類以尋求彰顯自己的榮耀來滿足這個渴慕     

  • 神以十架救恩,讓人類知道,唯有接受神的恩慈,人類生命中「彰顯神的榮耀」之渴慕方可得著滿足。     

  • 因為,當人重生後,若內住於人的聖靈掌管他的心思意念,其結果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生命有基督耶穌馨香之氣,是彰顯神的榮耀。所以,當基督徒還不能跳脫「榮耀自己」的這個纏累時,他/她的心靈不是為聖靈所掌管的。

怎麼才能跳脫「榮耀自己」的這個纏累?

  • 認定所有的成就源於神的恩典與愛,當我們在「榮耀自己」時,我們竊取了「神的榮耀」,這罪是大的,因為我們以自己為神。

  • 我們的身份是管家,管家是要良善與忠心的。在那一方面良善與忠心?在愛方面──「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並且愛人如己」。這樣的人不可能以自我為中心(self-centered)的「榮耀自己」,這樣的人是以他人及祂為中心(other-centered)。這樣的愛,最佳榜樣是基督,所以保羅會說我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

教會所有的肢體若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順服天父的旨意「虛己‧‧‧自己卑微」,這樣的教會就不會明爭暗鬥、嫉妒分爭,這樣的教會是愛的教會,是榮耀神的教會。

這時忽然想到,當我們初學順服天父的旨意去「虛己‧‧‧自己卑微」時,這個過程是有淚水的,然而,當我們在這方面的功課學習到一個地步,順服天父的旨意「虛己‧‧‧自己卑微」已成為了我們生命的習性,在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爭鬥消然無蹤!生命中的經歷是「榮耀神」的愛與喜樂!祂的旨意也因此不難明白了!

其他有關神的榮耀與祂的恩慈的經文:

出 16:4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出 16:7 早晨,你們要看見耶和華的榮耀,因為耶和華聽見你們向他所發的怨言了。我們算甚麼,你們竟向我們發怨言呢?」

2 Responses to “榮耀自己?榮耀神?”

  1. 怡君 said

    這段時間忙碌地為著聖經會考拼命,經常為著過去信主的日子沒有用心讀聖經而懊悔,環顧班上,心虛地知道自己的聖經底子有多麼不好,抱著愧對神、完全沒有希望的翻閱著一本又一本的考古題…
    一天天過去,我開始思索預備這些考試的目地在哪裡?而最終的原因「應該」是什麼呢?
    一個接著一個同學考完試,有感恩有再加油…我的心開始慌張,也開始變得很不快樂~接近考試的兩天,放下所有書本,更多時間在神面前禱告。上帝知道我有多少,也知道我是否盡力,他會給我當給的份,而我應該是享受在神的話語之中,並非成為重但和壓力的來源…
    今天考試,約略三十分鐘我檢查了一遍之後,我開始禱告,為這段時間的預備以及神一切的引領和保守,不論有沒有通過,我都必須帶著笑容、帶著感謝的心走出考場。抬起頭看見最後一題的題目:提後1:7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感謝主!多麼安慰人心的一段經文!我知道預備的期間多麼想要通過,希望被人肯定、對自己肯定…但在這段禱告的時間中,神更新了我的心,此刻我是喜樂、平安的,能在這段考試的時間中靜默在神面前,我好感恩!
    按下「確定」鍵,成績揭曉….. 通過了!!
    比通過更快樂的事情是~在考試中遇見神!!

  2. 許陳明正 said

    年青的你有很成熟的心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