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April 2008
    M T W T F S S
    « Mar   May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友誼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April 8, 2008

我對「人與神」及「人與人」之間的正常關係(healthy relationship)有這樣的看見:

耶穌愛我,
我愛你,
耶穌比我更愛你。

如此,我們不忘愛的源頭是神──那無私完美的愛(perfect love),
我要倚靠神的愛來愛人,
在愛人的當中,學習以耶穌的心來與我們所愛的人相處──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
也同時謙卑的意識到──不論我們認為自己有多愛對方,我們的愛是不完美的,只有神的愛是完美的,
因此,耶穌比我更愛我所愛的人,
Wow!就是在這樣的認知中,

我就不要在對方讓我傷心時自憐
因為從神那裡我已得著完美的愛!
我就不要在愛對方很深之時自義
因為若不是有神的愛在我心中,我的愛是自私的!
我就不要在對方愛別人多過愛我時自卑或嫉妒
因為此時的我要為周圍的人之彼此相愛而高興,
同時不忘「萬王之王」是我的良人,是我戀慕的對像!
我就不會認為我是所愛的人之唯一救星及幫助,那樣是自高
只有清楚認知自己的愛是有限時,我才會不住的將我們所愛之人帶到神前為其祈求代禱。

是啊!這才是健康的「人與神」及「人與人」關係,這樣的愛不是自私佔有的愛,不至於引誘被愛之人的眼目單單仰望愛他的人,這是拜偶像,求神幫助我們牢牢記住,讓我們對人的愛至終讓他們遇見神戀慕神,不是讓他們成為我們的「愛的俘虜」,單單戀慕我們,供我們使用差遣。這在一對一之門徒訓練乃是大誡。

求神幫助我,我雖然稍微知「道」,在行「道」方面更離理想尚遠!
謝謝主的恩典,感動我周圍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選擇以「饒恕及恩慈」來忍耐我的不完美

2 Responses to “友誼”

  1. ManYi said

    感謝主!!
    也謝謝師母!!
    適時的看到這篇文章…
    是的,人真的不完美..實在不明白為何祂仍然的那麼愛我們.
    主啊!謝謝祢憐憫孩子, 謝謝祢仍然捉緊著我!!

  2. 許陳 明正 said

    Yes, thanks be to God, He is mercifu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