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April 2008
    M T W T F S S
    « Mar   May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約伯的功課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April 17, 2008

伯 1:8-12 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 神,遠離惡事。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 神,豈是無故呢?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於是我們看見約伯失去了他所的孩子,並且從腳掌到頭頂都生了毒瘡。

整卷約伯記中我們讀到約伯時而向神埋怨,時而對神充滿了信心及盼望。

伯 6:4 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靈喝盡了; 神的驚嚇擺陣攻擊我。
伯 19:7 我因委曲呼叫,卻不蒙應允;我呼求,卻不得公斷。
伯 19:25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伯 19:26 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 神。
伯 19:27 我自己要見他,親眼要看他,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裏面消滅了!

約伯在苦難中毫無保留的向神傾訴自己的沮喪:
伯 23:2-7 如今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我的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惟願我能知道在哪裏可以尋見 神,能到他的臺前,我就在他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我必知道他回答我的言語,明白他向我所說的話。他豈用大能與我爭辯嗎?必不這樣!他必理會我。在他那裏正直人可以與他辯論;這樣,我必永遠脫離那審判我的。

在我們一生中,必然會經歷苦難,心中或許對人生充滿了憤怒,
約伯讓我們看見向神傾訴苦難是可以的;
他向神傾心吐意他的痛苦及不快,
他向神將他的案件陳明,並且深信神會回答,祂必理會,
他向神陳述他的委曲,求神向他說話,
求神向他解釋為什麼這樣的苦難會發生在他身上!

終於,從第38章至41章,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
祂沒有虛偽的應付安慰約伯或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
有的時候,若是神不認為我們需要知道,
就不必強求知道,
約伯自始至終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經歷這麼大的患難!
在這四章裡,神只是告訴約伯祂自己是誰,
這也夠了,因為祂是我們在患難中要倚靠的。
神告訴約伯祂是:
伯 38:4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裏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伯 38:5 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
伯 38:6 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
伯 38:31 你能繫住昴星的結嗎?能解開參星的帶嗎?
伯 38:40 母獅子在洞中蹲伏,少壯獅子在隱密處埋伏;你能為牠們抓取食物,使牠們飽足嗎?
伯 39:26 鷹雀飛翔,展開翅膀一直向南,豈是藉你的智慧嗎?
伯 39:27 大鷹上騰在高處搭窩,豈是聽你的吩咐嗎?
伯 40:7 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
伯 40:8 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

約伯聽了神的這些話,他明白了:
伯 42:2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
伯 42:3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我所說的是我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伯 42:4 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

約伯也在經歷神中得著了安慰,並且願意悔改,約伯末後的福是悔改之後:
伯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伯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或譯: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不但如此,神還向約伯的三個亂講話的朋友發怒:
伯 42:7 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
這三位朋友試著要安慰約伯,
可是他們自己本身對神的錯誤觀念,
讓已經在苦難中的約伯面對朋友的胡說八道更是雪上加霜。

約伯的例子,讓我們看見在生命的傷痛中,我們是可以到神面前訴苦的,
這樣的禱告神是垂聽的,
並且,要以信心的眼睛看見神臨在我們的苦難中,
祂告訴我們祂是誰,祂是那麼的偉大,
因此,祂的大能一定大過我們所有的苦難。

當我們願意面對苦難,向神陳述我們的苦時,
我們的心是向神敞開的,
請相信,在我們向神陳述的同時,
神的靈就在我們向祂敞開的心中開始了醫治的工作。

當約伯經歷神的回應時,
當約伯的情緒經歷悔悟時,
他的眼目從自己周身毒瘡的痛轉向神的榮美。

我不知道讀這篇文章的人,你的痛在那裡,
至於我呢,我也有痛的時候,
求主幫助我,可以放下自己,向神傾訴,
並且在禱告中悔改,等候那末後更大的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