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y 2008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破碎(三)神的器皿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y 5, 2008

David hands the Letter to Uriah

David hands the Letter to Uriah 
Pieter Lastman ca. 1583 – 1633, oil on canvas (42 x 63 cm) –1619
Mauritshuis, The Hague

神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幫助我們的「自我」及「自大」破碎。

大衛在其王國輝煌鼎盛之時,與他的戰士烏利亞之妻拔示巴發生姦情,不但如此,還設計讓烏利亞喪命於戰場,之後將拔示巴取為妻室。耶和華差遣先知拿單去見大衛,講了一個富人搶奪窮人僅有的一隻小母羊羔的故事,讓大衛甚惱怒,然後,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在大衛的一生當中,這強奪人妻及殺害人夫的事件,有纏綿不盡的後遺症,從他所寫的詩篇51篇,我們看見在這件事上,他的生命是何等的被對付,並且他是何等的為自己的罪傷痛悔悟。

在我們的生活中,當我們有不適當之言行時,神會透過聖靈、環境或像拿單這樣的人來提醒我們;這人可能是我們的配偶、家人、同事、同學、教會的兄弟姐妹或傳道人。聖經上這麼說: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箴 27:6)。很多時候,忠言是逆耳聽的。面對大衛這一國之君,拿單居然斗膽說:「你就是那人!」,很不給他面子,大衛很可以在惱羞成怒之時把拿單殺了,讓他永遠不能再如此無禮直言。大衛沒有如此做,不但如此,他還如此寫著:「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詩 51:1,4)。就是如此的破碎他的「自我」及「自大」。

大衛在年老之時,他的三兒子押沙龍試圖奪其王位,其手段之陰狠毒辣,是作父親的大衛萬萬想不到的。在詩篇第三篇我們看見,大衛這叱吒風雲的一國之君,在被押沙龍追殺時,承認耶和華是「叫〔他〕抬起頭來的」,這樣的明白表示他「自我」及「自大」破碎。

有時候,讓我們非常痛苦的就是,神也會透過很難纏的人來幫助我們的「自我」及「自大」破碎。若是在過程中我們只怪對方的難纏或利害,而不知自省,不知謙卑及讓「自我」和「自大」破碎,所有的苦難都是白受的,不但如此,沒有學會的功課,重修的可能性是必然的。

 

 

 

 

 

4 Responses to “破碎(三)神的器皿”

  1. Simon said

    (藉回應版面跟師母說幾句話)
    師母: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今天是我二女兒的7足歲生日
    明年最小的也要上小學了
    頭上白髮變多了
    連教會裡叫我某某哥的人也跟著多起來
    回頭一算信主的日子悄悄的走過十年了!
    人生也漸漸走入下半場
    每天都很忙
    可是各方面又好像很難有明顯突破…

    好想找天帶全家到高雄探望牧師和師母
    順便看看住了12年的故居是否還在…

  2. 許陳明正 said

    Dear Simon,
    是啊!日子過得真快!記得你還在台大念書時青澀的樣子,更忘不了你決志信主時。
    轉眼間都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了。
    我上星期三去台北,今天才回來,
    沒有去找你們是因為我這個老太太不知道把你們的電話號碼放在那兒了。

    我將於六月15日左右搬家,到時歡迎你們來玩,
    很想念你們呢!
    這次去台北見了不少老友,真的是很開心。

    非常非常歡迎你們來,我帶你們去吃高雄的小吃。

    師母

  3. 大隱 said

    這幾篇談到「破碎」的文章,對自己是個很深的提醒。
    求神幫助,不僅知「道」,更要能行「道」。

    不知版主是否看過龍應台女士的文章?
    當我看板主的文章時,會想到龍應台女士也常在文章中提出她對於文化的論述以及對一些現象的看法。

  4. 許陳明正 said

    Dear 大隱:

    看過龍應台女士的文章。

    欣賞她文筆及思路的自在,
    這是我沒有的,
    可能「師母」這個title,
    讓我在寫文章的時候會躊躇,
    這是我需要有的突破。

    未來,希望能夠越來越自在的表達,
    這樣,我的文章可以寫得更完整。

    明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