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y 2008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怎麼忍心再犯任意妄為的罪?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y 13, 2008

 前陽明醫學院院長韓偉有一則教育孩子的故事,深刻的印在我心裡。韓偉最痛恨說謊,有一次他的孩子說謊被他發現了,就嚴厲的警告他以後不可以再犯了,否則家法伺候,第二次孩子說謊,韓偉夫婦還是原諒了他,並沒有處罰他,第三次孩子又說謊了,韓偉的太太這一下可慌了,因為韓偉不處罰則已,一旦處罰起來是很嚴厲的。

下班回家的韓偉,從妻子那裡知道這件事,就對他的孩子說,這次我非打不可了,於是他就開始重重地打,但是不是打孩子,而是重重地打自己,打到孩子嚇壞了,心疼父親身上的疼痛,孩子一邊哭一邊急著對父親說:爸爸,不要打了,我再也不敢了! 

The Procession to Calvary (detail)

初次聽韓偉的故事,深深的被這有睿智的父愛所感動。直到有一天,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讓我對這個故事有了新的體會。多年前,我因病住進醫院,因為一些狀況,醫生要抽我動脈的血,這還好,只是負責來抽我血的人可能不是那麼的熟練,怎麼找都找不著我的動脈,急得他用粗大的針頭就在我的手腕挖啊挖的,希望能把我的動脈挖出來,痛得我心臟都快停止了。在那當時,突然想起來這個那麼痛的地方就是非常接近耶穌手腕被釘的地方,並且不是一個手腕,是兩個,不是幾分鐘受不了的折磨,是三個多小時不停止的錐心疼痛。這樣的恍然大悟讓我我哭了,不是為手上的痛,而是心疼耶穌身上的痛….祂為了我的罪所承受的疼痛。 

多少時候,我們漫不經心的過日子,該做的不作,不該做的去做了,或許有罪疚感,但是連罪疚感都是留戀於無奈之間,沒有多久又是重蹈覆轍,一樣的罪疚感,一樣的無奈。 

我的省思是,若一個人的生命中真正有耶穌蓬勃的生命脈動著;就好像韓偉和他孩子之間的關係──親情的愛,若我們真正的愛主愛到心坎裡去,我們會心疼耶穌身上為我們所承受的疼痛,那任意妄為的罪怎能再犯呢?因此,主要的問題不是我們有沒有讀經,我們有沒有禱告,有沒有參加團契,也許這些都是問題的所在,但是最關鍵的問題是,我們有沒有愛祂愛到心坎裡去,以至於祂在十字架上的疼痛,使我們心痛得不願再去犯那任意妄為的罪了,如此的心態之下,律法的規定不再是令人厭煩難守的規條,而是我們對我們的最愛──那愛我們愛的願意為我們死的神──誠心的回應。

2 Responses to “怎麼忍心再犯任意妄為的罪?”

  1. Sara said

    really is a touching reflection…
    令我想到馬太福音中,主耶穌說:「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哀慟:原文意思是”為罪憂傷”…..
    不僅要為罪憂傷,更要”離開”(get rid of)罪….
    加上神捨己的愛…這是一個”徹底的覺悟”….
    求神的愛繼續澆灌我們乾渴不滿足的心靈….時刻以聖靈提醒我們….
    使我們更知道明白祂的美好應許….
    有更多的盼望與耶穌基督的生命充滿我們!
    May God keep on blessing us! ^__^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