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花園 & 雜草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ly 26, 2008

好友email了三張照片給我,是她家的花園,被主人精心經營的好美好美,隨著照片,她告訴我,幾乎花園的每個角落都開著各色的花,但是雜草也無所不在,朋友夫婦重環保不用化學殺蟲劑,於是,她與雜草(weeds)之戰就開始了。朋友說,每一根草,不論是好是壞,都不停的成長,但是只要一確定是雜草,她毫不猶豫的將之連根拔起,因為若是姑息,根據她過去慘痛的經驗,風啊鳥啊及動物啊就將之傳到各處,一年之後,野草就如地毯般的佔據了花園;只要有野草叢生的地方,好的草皮就枯萎死亡。朋友接著說,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樣,容許一些惡念或慾念在我們的生命中窩藏,在我們不知不覺當中,良善會離我們而去。

Chatham garden 2

Chatham garden 3

Chatham garden 1

求主幫助我們處理那複雜的內心花園,我深信自己不是那園丁,祂才是,我的責任乃是敞開我的心,承認裡面有雜草使我的花園不美,然後,安靜等候神精心的塑造。這是我常做的禱告:「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祢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求祢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詩 19:12-13 )

2 Responses to “花園 & 雜草”

  1. mina said

    老師說到的「深信、承認」這兩個詞,是經常被使用的用語,不論是基督徒或未信者,都必須承認,必須相信,生命才能真正地發現自己的缺乏、自己是有罪的,自己不是全能的,也才能如詩人在詩中這樣對神的敞露。但願這段經文也成為我經常的禱告,謝謝老師的分享~

  2. 許陳明正 said

    也謝謝你這麼心心相印的回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