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September 2008
    M T W T F S S
    « Aug   Oct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婚姻: 愛的操練] 羅曼蒂克式的愛vs.成熟的愛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September 20, 2008

當人視「羅曼蒂克式的愛」為婚姻狀況唯一的溫度計時,心中必然失去平靜,因為「羅曼蒂克式的愛」是毫無彈性的,並且每個人對羅曼蒂克之詮釋頗有差異,往往在這差異中產生了失望。所以,以其為婚姻是否美滿的標準,婚姻很容易瓦解。其實,夫妻雙方具有「成熟的愛」才能經營好的婚姻。

什麼是「成熟的愛」?先回答什麼樣的人有「成熟的愛」後才能回答什麼是「成熟的愛」。那在基督裡藉著聖靈的引領有「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及無偽的信心」(提前1:5)的人才能有「成熟的愛」,有這樣的生命品質的人可以「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這就是「成熟的愛」。

每次讀林前13章的愛,都覺得自己離這樣的愛太遠了,神屢次提醒我,這完美的愛只有耶穌在祂的一生中示範給人類看了,我的責任是每天仰望祂,「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7) 

是的,求主助我──我信、我望、我愛。

2 Responses to “[婚姻: 愛的操練] 羅曼蒂克式的愛vs.成熟的愛”

  1. Andrew said

    最近我也在學習更成熟的愛,猶如一生的功課,有時要忍耐,有時要盼望,要相信…..萬事萬物皆有定時,經煉我們使我們更屬神,生命更成熟吧。感謝主。

  2. 許陳明正 said

    這一生的功課雖然不容易,
    若我們的心是在主裡,
    是甜蜜的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