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y 2009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回應加爾文]要在神的作為上認識祂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y 25, 2009

前幾天,和朋友一起去長庚醫院探訪一位將要開刀的癌症患者,
希望將神平安的信息帶給他及家人,
進入病房後,看著病人發黑的臉,我為他做了禱告,
接下來我所經歷的,一直縈迴我心讓我難忘。
病人坐在那裡,他的妻子開始述說,在這一年生病的過程中,
他們認識並且相信了神,
之後,全家經歷了莫大的恩典,
我坐在那裡,聆聽她的細數,
這才發現,病人那已呈黑色的臉,
有發亮的光彩在他臉上,
嘴角的微笑,雖淺,但是充滿了滿足,
這是我進病房時沒有注意到的,
其實,神的平安在我走進這病房前已經在這家人的心中了!

走出病房時,我對和我一起去探訪的朋友說,
我本是要帶神平安的信息去,
但是,這一家人陳述神的作為給我聽,
反而更讓我心中充滿了很純淨的感覺,
他們充滿感恩見證神的作為時,
與我平日所習知神之「道」相呼應,
洗我通身惕透,
因為在聆聽見證的同時,
我全人都在回應神的愛。

這時想到加爾文所說的:
「尋求神最完美和恰當的方式不是以任意妄為的好奇心深入考究神的本質,
因為我們應當頌讚這本質更勝過追根究底地把神弄得一清二楚。
要思考祂的作為,
因為神藉著祂的作為使我們親近、認識祂,
並在某種程度上親自與我們交通。
使徒保羅說,
我們無須從遠處尋求祂,
因神藉著祂的大能居住在我們心裡,
祂所指的正是這點(徒17:27-28)。
因這緣故,
大衛一旦描述神時便感覺無法言盡神的偉大(詩145:3),
緊接著又說他要宣告神的作為並傳揚祂的大德(詩145:5-6)。
我們如此尋求神也於我們有益,
因為這樣的尋求會充分的發揮我們的思考力,
並訝異地發現神的奇妙而深受感動。
也就如奧古斯丁在別處所教導的,
我們因發現祂的偉大無法測透而感到灰心,
此時我們就當仰望祂的作為,
好讓神在祂的作為上所彰顯的慈愛更新我們。」(I.V.9)

加爾文絕對不是在貶低從聖經上認識神的本質之重要性,
我相信他看到基督徒往往將這樣的認識停留於知識層面,
於是著文提醒基督徒,除了客觀的認識,還要用心思考神的作為。
神很愛我們,祂讓諸多的見證者講述神的作為,
就好像雲彩般的圍繞在我們身邊,
是要我們因此被激勵,去思考祂那永不停止、至深至高的愛,
這愛對用心聆聽者是有更新的力量的。

來 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8 Responses to “[回應加爾文]要在神的作為上認識祂”

  1. Sara said

    老師:
    談到神的作為
    我經歷到神不僅能改變我們的心
    更能改變周遭的環境
    因為我們與環境都是祂的創造
    經歷祂的作為真能讓我們感受到祂是創造主
    that’s wonderful and more than wondrous…
    上玉(Sara)

  2. zine said

    老師

    靠神的大能讓自己常在謙卑裡 是福杯滿溢

    謝謝您這篇文章 真的好棒

  3. rosa said

    平安:
    我想与你友誼連接是否可以呢?
    神の仆人之家论坛
    http://godloveyou.lunqun.co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