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June 2009
    M T W T F S S
    « May   Jul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與吾兒半日談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ne 17, 2009

一大早兒子打電話來,
要我陪他辦件事,
怕我時差還轉不過來,
貼心的他不讓我開車,
老遠的從洛杉磯開車到爾灣來接我。

見了面話匣子一打開,
我們就一路談個不停,
談他小時的故事,
談到他少年時突然體認自己終究是中國人的事,
談到我倆都熟悉的家庭親子關係論題,
談到他和妻子去日本玩的精彩情節,
在談話中,
我突然意識到,
兒子對與我們這做父母的共同生活細節記得那麼清楚,
為人父母可真不能隨便,
因為孩子會記得清楚,可見影響是深的。

有時為人父母會忘了孩子也是人,
只把他們當作屬自己的產物,
隨意的養或者是任著自己的性子養,
這樣對孩子們實在是一種傷害。

兒子目前的工作是幫助那些心理有問題的兒童,
我問他曾否為任何他所幫助的孩子流過淚,
他說有,
我問他是什麼樣的孩子,
他說是一個被所有應該愛他的人遺棄的孩子,
才8歲的孩子,
心已經無法回應任何愛了,無法信任任何人,
絕望到只有以瘋狂來面對這個世界,
他說完這話,
我們倆都沉默了一下,
我們都心痛的說不出話來。

我鼓勵他寫書,
將他對基督化家庭的瞭解及他對親子關係的體認與經歷寫下來,
兒子告訴我他已經在寫了,
目前已完成25頁。

臨下車前,
我告訴兒子,
書寫好了可以替他翻譯,
他有點訝異的問了句:「你能?」
我肯定的告訴他:「這兩年中文進步很多,我能。
我要把你的書介紹給我在台灣的朋友們。」
無論這本書有沒有寫成或譯成,
我們母子倆同心的盼望,
為這天的相聚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10 Responses to “與吾兒半日談”

  1. Sara said

    Dear teacher Joyce,
    I found God created in you and your son such a good relationship.
    Yeah,I guess you are the perfect translator of his book because you know him well and there\’s a sense of belonging between you and your dear son.
    It\’s wonderful…looking forward to the book.
    ^__^

  2. joann said

    我可能太愛哭了,當我看到一個8歲小孩無法回應任何的愛,也無法信任任何人時,非常難過,眼淚就飆出來了! 很期待能早日看到老師和令公子合作的書! 希望能成為基督化家庭的範例!

    • 許陳 明正 said

      他是一個關係破裂極端的例子
      其實這個世上
      有太多的人或多或少在人際關係中痛苦著
      並且不知如何面對與解決
      求神憐憫

  3. mina said

    很多書充斥在書店的書架上,不乏有名心理學家為心靈受傷的孩子、婦女、老人..所著的生命故事集、治療心得、心理分析等,倘若能使閱者不單用眼去看,而是從心發出影響力…一本書就不再只是一本書…
    很感動老師那股「翻譯」的動力,期待看到老師的翻譯作品…

    • 許陳 明正 said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 127:1)

      因此,若是神成就的,必然在世上有它的作用。

  4. zine said

    老師

    在主的生命裡 您與您的孩子同一顆心 因著愛而震動的心

    因著震動產生了力量

    謝謝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