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June 2009
    M T W T F S S
    « May   Jul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亞當的情話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ne 20, 2009

神為什麼用亞當的肋骨來創造夏娃呢?
為什麼不用他身上其他的骨頭呢?
Matthew Henry 說的好:
「Not made out of his head to top him
不是用他的頭骨來成為他的頂頭上司,
not out of his feet to be trampled upon by him
不是用他的腳骨來被他踩,
but out of his side to be equal with him
而是用他側旁的肋骨來與他平起平坐,
under his arm to be protected
在他的胳臂下被他保護,
and near his heart to be beloved
靠近他的心臟被他愛。」

亞當初會夏娃時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在創29:14「骨肉」是形容父母與孩子及兄弟姊妹之間的骨肉之情,
因此,當亞當如此表達,
他在宣稱婚姻使得夫妻進入骨肉之情的關係,
這種骨肉之情關係是再也無法離異的,是一生之久。

所以,當亞當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時,
他由衷的說出了神從亞當的肋骨造夏娃的心意──夫妻之間再也無法離異的愛。。

與神關係尚未破裂的亞當,說出了人類史上最甜美最親密的夫妻情話。

10 Responses to “亞當的情話”

  1. Sara said

    Amen!
    上帝美好的創造之工
    真是配得一切頌讚~~
    也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動力與提醒
    謝謝老師的分享~也謝謝主將藉著這篇文章美好的帶領與工作
    ^___^

  2. Nancy Chen said

    Dear Teacher Joyce,
    Thank you for this article—-a good reminder.

    Nancy

  3. Cindy said

    Dear Teacher Joyce:
    您們在美國一切都好嗎?
    願您們出與入都蒙主的保守!

    這句亞當的心聲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到的,
    今天看到老師的分享
    確實讓我重新得力
    成為基督徒真的好好喔!

    祝 一切順利

    Cindy

  4. mina said

    上帝創造鉅細靡遺的籌思,令人為之讚嘆!
    從創造物身上,深刻感受神對人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過幾天即將邁入東南亞宣教之行,求神開起我的眼睛
    使我看見神偉大奇妙的作為
    謙卑委身於他所賜與的學習中

    • 許陳 明正 said

      我認為人生最興奮的事就是
      面對未知卻知道所面對的是神精心賜予的禮物
      等著我們向祂敞開我們的心去接受

      你踏出的每個腳印
      都是神那包裝禮物的絲帶
      引領你到眼睛未曾看過心裡未曾想過的驚奇

      等你回來告訴我禮物的內容

  5. joann said

    很喜歡老師所說”當亞當如此表達,他在宣稱婚姻使得夫妻進入骨肉之情的關係”
    好美的關係!

    意外的收穫,是老師的回應”面對未知卻知道所面對的是神精心賜予的禮物” 我也要以”神精心賜予的禮物”迎接每一天!

    • 許陳 明正 said

      Thanks be to God.
      神總是與我們同在的,
      只是我們往往自我中心,
      忽視了,
      人在福中不知福。

      願你時刻敏銳於祂的同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