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July 2009
    M T W T F S S
    « Jun   Aug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到耶穌那裡去?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uly 8, 2009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 11:28-30)

這節經文告訴我們,基督徒在成聖的過程中,在靈性成形的過程中,是井然有序的──到耶穌那裡去、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得安息;從墮落的價值觀捆綁中得釋放。我相信這生命的更新必然是從內而外的,當然還是需要教會的幫助來操練如此的敬虔,但是,如果沒有把眼目專注於耶穌──到耶穌那裡去──得著內在生命的更新,就是守了教會裡所有的規則典章,基督徒的生命都還是停留於舊習性中,信主前什麼樣,信主後還是什麼樣。

你到耶穌那裡去了嗎?還是你只到教會去?

忘了是誰說的,「人走進教會不就是基督徒,就好像人走進車庫不就是汽車」。進教會是一定要的,在教會中信徒相交是上帝的命令。但是基督徒如果沒有「到耶穌那裡去」,只是每個星期行禮如儀的去教會,一輩子到死都停留於初信者的生命層面,這是很可惜的。

我先例舉什麼樣的生命不是「到耶穌那裡去」的生命:
•在教會裡:到了教會還是爭權奪利的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因為如果基督徒還在爭權奪利,他的生命是沒有安息的,明明顯出他的內在靈性生活是有問題的,因為什麼樣的樹就結什麼樣的果子。耶穌不要我們這樣。因爭權奪利而勞苦重擔的基督徒,耶穌要我們「到祂那裡去」享安息。
•在社會裡:怕信主太虔誠會吃虧的
這樣的人通常自認能幹,深怕太像耶穌就無法與邪惡的世界價值觀拼了,忘了我們的一切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先求上帝的國與義,即使看起來好像是吃虧,在上帝的智慧中是得勝有餘的。我常常會為那些不敢太愛上帝的基督徒惋惜,這樣的基督徒深怕太愛就要犧牲太多,其實愛我們的上帝不是苛刻的,相反的,祂總是將最適合最好的給我們,沒有這樣信心的基督徒,對上帝的愛是有所保留的,我所看見的是 ,多半將信心放在人的身上,疲於奔命的攀權附貴或超過身體負荷沒命似的工作,實在傻啊! 基督徒要知道,世上沒有任何的權勢不是在上帝的掌管之下的,我相信「人算不如天算」這個諺語是古人歷經挫折失望之後的體悟,求上帝憐憫,幫助我們的信心在於萬王之王。 

什麼樣的生命是「到耶穌那裡去」的生命?
根據上面的經文,是柔和謙卑的生命,是享安息的生命。這樣的基督徒,他的生命在名、利、物上的慾望是抽離的,他的生命緊緊的依附於上帝。這就是為什麼他可以享安息,沒有對任何有形或無形的偶像之追尋使得他焦慮或詭詐。這樣的基督徒是「到耶穌那裡去」的,在祂裡面得安息。新約聖經對這樣的基督徒如此描述:「‧‧‧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成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 2:15-16 )

耶穌曾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4:14) 祂是說基督徒的生命中有上帝的靈,聖靈可以幫助我們不再被無法滿足的欲望掌控及折磨了。基督徒應有這樣的福──永遠不渴,永遠被上帝滿足──因此可以享安息。

如果我們是一個還在權力的慾望、金錢的慾望、色情的慾望中墮落的基督徒,卻仍舊忙碌於教會或機構中的服事,我們應該暫時放下手中的服事,因為那是服事自己的慾望,並且非常嚴重的絆倒他人。當務之急,是先「到耶穌那裡去」,在那裡,上帝的靈幫助你對這些慾望抽離,這樣,必得安息。

深知這是窮盡一生的操練,
求上帝幫助我的靈魂時時刻刻安靜在祂面前,
求上帝幫助我願意。

10 Responses to “到耶穌那裡去?”

  1. 貓子 said

    這是我信主的經文,謝謝神,謝謝師母,再次的提醒,將在”社會裡”的疲憊與重擔卸下,因為靠著主,時刻都該經歷祂的安息,Be still and know He is God!

  2. John said

    是!到耶穌那裡去跟到教會去是全然不同的兩件事,雖然耶穌是如此期待教會是祂的代表!
    老師的這篇文章,使我想起李家同教授(也是我們主裡的好弟兄)曾經在他的文章所說的,神愛世人,是人人可以接受的,但未信主的世人卻常常感受不到”基督徒(也就是教會)”愛世人,他們所看見的”基督徒(也就是教會)”常常都是貪婪.自私.偽善….在”工作與生活”中所表現的常常跟在”教會”截然不同!
    今日之基督徒(教會)啊,慎思!慎思!今日之傳道人啊(我是說我自己),改變吧!改變吧!
    (聽劉姊說,令堂身體欠安?深信我們都要到耶穌那裡去!求主施恩眷顧!也深深安慰老師的心!!)

    • 許陳 明正 said

      John牧師,求上帝憐憫,讓基督徒們都願意降服在祂的愛之下,成為「‧‧‧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成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 2:15-16 ) 讓我們的鄰舍「看見我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太5:16)。以此彼此共勉之。

  3. 老陳 said

    感謝主!我看了這篇文章,對我非常有幫助。希望能夠常常讀到老師的文章。生命得到造就。

  4. 爾傑 said

    師母您好,許久不見不知道您過的如何?今天真是神奇,看完這篇文章後心裡非常感動,而正當我邊騎車邊唱歌禱告時眼淚就流了下來,大哭了一場,我知道是聖靈在我身上動了工,心中充滿平安與踏實,有真正安息的感覺,我知道神透過您的文章對我說話,要我學習祂的樣式,以往我認為這是困難的事情,自己還有許多不足,可是今天我明白這不僅是最正確也是最輕鬆的道路,神的話真是太神奇了,感謝主也感謝老師您,希望您的兒子能順利的將書完成,也請代我向許牧師問候,想念你們的爾傑。

    • 許陳 明正 said

      爾傑

      在加州生活安靜
      與家人及兒子媳婦相處
      很開心
      謝謝你

      也願主的恩是你時刻的感動與體會

      為你對上帝的渴慕感謝主
      祂必使你靈裡飽足
      這是何等幸福

  5. Nancy Chen said

    Dear Teacher Joyce,
    I am very thankful to God for speaking to me through your article.
    Yes,indeed I need to come to Jesus HIMSELF to order to get rest.
    Thank you.

    Nancy 2009-08-27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