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September 2009
    M T W T F S S
    « Aug   Oct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September 2, 2009

莫客拉颱風重創南台灣之時,
我正在俄羅斯,還是過了好幾天才得知消息,
遙望著高雄台南屏東等城市在風雨中哀痛,我心也是緊揪著。
知道許多教會目前已經在災區要開始做陪伴安慰及心靈創傷治療的工作,
願意以這首歌獻給身心正在恢復的朋友們。

第一次唱這首歌時,大約是14或15歲左右吧,
是與永和禮拜堂詩班一起唱的,
還記得在唱時,年青的我深受感動,幾十年來,這首歌一直是我的最愛。

這首歌陪伴我走過青澀年代強說愁的年齡,
也陪伴我心靈不安寧的青壯年時期,
如今,越來越體會主擔我重擔,並且知道主必再來,
因此我可以用力用心的唱;是的!It is well with my soul!

這首歌詞是Horatio Spafford寫的,他於1871喪失獨生子,然後在芝加哥大火中失去了錢財。1873年,本來計劃要和妻女一同去歐洲,臨時有事,就讓妻女先去。可是在大西洋途中,妻女所搭的船與另一艘船相撞,四個女兒全部喪生,只有妻子存活。這首詩就是在去歐洲途中,經過女兒們遇難的地方時所寫的。

我在You Tube聽到Wintley Phipps唱這首歌,實在動人心弦。

他唱這首歌前的一段話我記錄於下:
It is in a quiet crucible of your personal private sufferings that your noblest dreams are born and God’s greatest gifts are given in compensation for what you have been through.

這首歌陳述了為什麼Horatio Spafford在喪失一切時仍然能說「我心靈得安寧」,很多人在擁有一切時還心靈無法得安寧,這是何等的對比,默想他的歌詞,真可從其中得著助益。

歌詞:
有時享平安,如江河又平穩,有時憂傷來似浪滾,
不論何環境,主已教導我說,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撒但雖來侵,眾試煉雖來臨,但有福確據在我心,
基督已顧念,我乏助之困境,甘流血救贖我,賜安寧。

回看我眾罪,全釘在十架上,每念此,衷心極歡暢,
主擔我重擔,何奇妙大恩情, 讚美主!我心靈,得安寧。

求主快再來,使我親眼看見,雲彩將捲起在主前,
號筒聲吹響,主再臨掌權柄,願主來!我心靈,必安寧。

副歌
我心靈,得安寧,我心靈,得安寧,得安寧。

1. When peace, like a river, attendeth my way,
 when sorrows like sea billows roll;
 whatever my lot, thou hast taught me to say,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it is well,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2. Though Satan should buffet, though trials should come,
 let this blest assurance control,
 that Christ has regarded my helpless estate,
 and hath shed his own blood for my soul.
 (Refrain)

3. My sin, oh, the bliss of this glorious thought!
 My sin, not in part but the whole,
 is nailed to the cross, and I bear it no more,
 praise the Lord, praise the Lord, O my soul!
 (Refrain)

4. And, Lord, haste the day when my faith shall be sight,
 the clouds be rolled back as a scroll;
 the trump shall resound, and the Lord shall descend,
 even so,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Refrain)

相關文章: 面對苦難

3 Responses to “我心靈得安寧(It is well with my soul)”

  1. mina said

    很豐富的物資進入到需要的地方,但是心靈的飽足與平安的尋求、活著的盼望或許是此刻與未來好長一段日子更需要的~
    在泰國的日子,聽見這個震驚的消息,以為又是媒體大肆渲染的新聞,回到台灣才真正看見同胞苦難中的悲痛…

  2. 馨庭 said

    真的好感動喔~老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