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September 2009
    M T W T F S S
    « Aug   Oct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聆聽前的祈禱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September 13, 2009

針對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James Houston給了一個很好的建議,
他勸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
每當遇見一個人,
在開始和他說話之前,
先默默的祈禱:

「主啊,求你使我真誠與這人相交,
因為你為他而死,
你珍惜他的獨特。
我本身不知道如何去面對他的獨特,
因此,我要在你面前寧靜,
從祢而來的智慧,
幫助我與他溝通。」

求神憐憫,
幫助我們學習看待與世上每一個人的會面都是神聖的會面(divine encounter);
相信每一次的會面都不是偶然,
乃是神所安排的。

如此心態,
讓我們存敬愛的心與每個人相處,
不再敷衍以待,
不論他/她是老人、年青人、孩子、上司、下屬、富人、窮人、大官、小兵‧‧‧,
凡來到我們面前的,
他的身份都是「神所愛的」,
因為神愛世人。

求神憐憫,
幫助我們有從神來的智慧,
存敬愛的心,
與每一位來到我們面前的人,
有神聖的會面。

17 Responses to “聆聽前的祈禱”

  1. 萃美 said

    陳老師平安
    聆聽前的祈禱,這個習慣很需要,謝謝你把這資料寄給我。從今後我要如此去珍惜我所遇到的每個人。 萃美

  2. 馨庭 said

    老師:
    我真不敢相信我就在今天的此時看到這篇文章,剛剛在學校時我好氣一個人。真的好氣喔~(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禱告又禱告,但是每當我真誠待他時,他卻又說了一堆負面的話,批評學校、老師和牧師。我禱告又禱告,好不容易又原諒或釋放,他卻又做一些。。。我越來越無法看見他的優點,我根本就只看見他的惡,更別提珍惜他的獨特了。
    這真是一門很大的功課,因為我根本就會忘記,神愛他。我只想生氣的說我討厭他,他不配得。可是,我自己卻也知道我也不配得啊!神卻那麼愛我~啊!我真的求神憐憫我,幫助我有從神來的智慧,存敬愛的心,與每一位來到我面前的人,有神聖的會面。
    謝謝老師~謝謝阿爸父~即使我壞脾氣你們都還願意愛我~~我會改的!加快速度的改的!!

    • 許陳 明正 said

      馨庭
      謝謝你如此有耐心的好榜樣
      我們都可能不小心成為別人討厭的那種人
      若是周圍的人都願意饒恕我們
      並且等候我們的改變
      不但如此
      還為我們禱告
      這樣
      我們就真的可以在我們的朋友身上經歷神的愛
      是嗎
      反之亦然
      我們以饒恕的忍耐我們朋友的軟弱
      他們也可以從我們的身上經歷神的愛

      讓我們彼此鼓勵
      活出我們所知的道

  3. John said

    好一個”神聖的會面”!的確!若是每天的生活.每一個動作.甚至每一個思想意念,都與神有親密的連結,豈不就是”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精彩!願主憐憫施恩!

  4. zine said

    老師

    看到許多人的相處 以為相處言談就像我看到的

    謝謝老師的這篇文章 提醒我 讓內容深深印在我心裡

    • 許陳 明正 said

      Zine

      聖徒相處之道
      神在聖經中明白記錄
      因此
      求神幫助我們
      從聖經中學習
      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5. 麗鐘 said

    老師:
    昨下下午第一次修您的課,就覺得我實在很需要學習安靜,
    今天看到您的這文章,真是很好的提醒和學習。謝謝您~

  6. Debby said

    陳老師平安:
    這禱告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但卻提醒我無論什麼身分地位的人來到我的面前都需要做這樣的禱告,內心的態度也應當如此,尤其往往會忽略自己的家人更是需要如此的禱告。謝謝老師的分享。

  7. Sara said

    unless we reach Him, we can’t be used by Him.
    ^__^

  8. 福蓮 said

    Yes, it is so easy for us to have a deceiving evil in our hearts when we meet people. Even we don’t like them and keep distant with them in our hearts, we still show that we like them in appearance. But it is not true. May God forgive us and help us to love one another truly!

  9. zine said

    在與學生的相處上有著神聖的會面

    學生竟也相對在言行上回應了

    心裡好感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