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面對痛苦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September 28, 2009

人類面對痛苦時,不管是身歷其境者,還是旁觀者,
經常會往「為什麼?」這方面思想。

如果痛苦源於自身的愚蠢,
問「為什麼?」,或許可以理出些頭緒,
於悔改後不再重蹈覆轍。

但是當人所面對的是無法解釋的苦難時,
答案就不在於解釋為什麼苦難發生了
我就看見一些旁觀者令人厭煩的非要給一些解釋,
往往是如約伯的三個旁觀者朋友,
將更大的苦難加諸於身歷痛苦者。

其實,當人所面對的是無法解釋的苦難時,
答案不在於解釋為何苦難發生,
答案在於相信神在苦難中對向祂呼求者的關顧護佑;
相信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相信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是無語問蒼天,
更是在無語中堅定的相信,
沒有任何苦難的發生讓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羅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饑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
羅 8: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13 Responses to “面對痛苦”

  1. andrew said

    嗯…這樣的痛苦….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YMV8TYFpQ&feature=related

  2. James said

    Dear Joyce:
    我曾有過一段誨暗陰鬱的青澀時期,那時,若有些不順遂、失意或遭逢困難、痛苦,常怨天尤人,久之,轉而對自己的攻擊:都是自己的錯,才造成某種結果;甚至問自己為什麼要出生在這時代。成年後,在尚未成為基督徒前,有時仍有自我攻擊的傾向,總覺得沒有人能夠了解自己的痛苦。
    成為基督徒後,或許因較常讀經、靈修,若遇矛盾、痛苦甚至屬靈爭戰亟需完全安靜時,最能讓我脫離”舊我”的一句話是: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此外如聖經中所寫: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這些經句對我而言,真有奇妙的力量。
    在主禱文中,有”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的字句,約翰福音也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或許可以這樣說:基督徒在這世上也會遭遇試探、兇惡、苦難,但若定睛仰望 神,便不用懼怕,可以放心,因為這三一 神早已超越一切。
    九月中旬時,有一位簡春安博士至教會演講,其中一句似乎半帶玩笑但又警惕著我的話語:身為一個基督徒,除非自己真正覺得平安、幸福、喜樂,否則的話,千萬不要影響別人。所以,當前幾天知悉大學同學(20多年前小兒受洗,但長大後從不進教會,也不看聖經)心情鬱悶時,曾想打電話安慰他,或者再講些經句”傳福音”,也許有之前幾次”他不聽”而”失敗”的經驗,也或許是” 神的愛大過一切”的感動,我只留下一句”找個將 神居於首位的好教會”於其MSN。感謝主,他好多了,希望他能再重回教會。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期盼靈命能隨著時間增長至真正覺得內心充滿平安、幸福、喜樂而能開始影響他人的程度。

    • 許陳 明正 said

      我驚奇於你的成長
      這是神的恩典
      我為你向神獻上感恩

      願神的平安
      持續環繞你的生命
      以至於
      耶穌的馨香
      從你的生命中流露時
      可以成為多人的祝福

  3. 萃美 said

    陳老師
    謝謝您,還繼續寄來這些寶貴的資料,我經常會把它轉寄給其他朋友,與她們分享。謝謝您能夠體諒,因為週二晚上教會有服事,週三又要很早起來神學院修課實在有困難。目前我在教會,很多的事都要參與,每個月安排一次講道,他們會給我津貼,其餘都是義務性質,每當同學問我在哪裡服事,我告訴他們並非是全職,他們會感到很奇怪,為何我要如此,我只好告訴他們,這是上帝的帶領,我只能順服。看到您寄來這資料-面對痛苦:[但是當人所面對的是無法解釋的苦難時,答案就不在於解釋為什麼苦難發生了。]相信祂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遭逢莫名苦難的人最大的安慰是,上帝與我同在這苦難中。想請問老師:[靈修神學的課若是要去期末靈修營,我是否可以參與?]
    萃美

    • 許陳 明正 said

      萃美
      我相信在服事中你是喜樂的
      至於退隱
      目前已有33人
      有些已畢業的同學還想參加
      我仍舊在考慮中
      因為如果再加人數
      我就不會為已畢業的同學屬靈指引
      這也不太好
      所以
      目前還在考慮中
      到時候會讓你知道決定

  4. joann said

    這兩節經文曾帶給我很大的安慰,現在仍是~人生太痛苦了..最大的痛苦莫過於人慣常以自我為中心..無形中就傷害了身邊的人,然而在基督裡,我們可以卸下一切,因為他也曾這樣的經歷過,他全然了解~

    • 許陳 明正 said

      將你的眼目多看神就好了.
      將你的眼目多看那些可愛的人就好了.

      傷害我們的人,
      為他禱告,
      然後將他仰望給神,
      暫時忘了他.

      泡壺花茶,
      或去公園走走,
      ….
      暫時忘了那自我中心的人.

  5. 萃美 said

    陳老師
    謝謝您的提醒,的確服事中有喜樂,就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因為我不是在討人的喜歡,乃是在討神的喜悅。我現在開始體會到真正的喜樂是,來自知足感恩的心。
    萃美

  6. Andrew said

    大概知道問題了,可與另一位分享…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1170&type=movie

  7. […] 相關文章: 面對苦難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