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October 2009
    M T W T F S S
    « Sep   Nov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只是浪漫情懷嗎?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October 22, 2009

喜歡龍應台這段話:
「不要無條件地相信理想主義者,
除非他們已經過了權力的測試。
一個有了權力而不腐化的理想主義者,
才是真正的理想主義者。
不曾經過權力測試而自我信心滿滿、
道德姿態高昂的理想主義者,
都是不可靠的。」

基督徒隨時可以擁有群體,
隨之而來的,
很可能是在大大小小的群體裡擁有某些權力,
若不虛懷若谷的面對所擁有的權力,
可惜了原來所認定的信仰理念,
讓基督信仰於其生命中淪為浪漫情懷,
讓非基督徒看基督徒們在權力鬥爭中淪陷。

這樣的基督徒們只能自我陶醉在所擁有的權力中,
讓周遭共負理想者連連錯愕滿懷。

保羅說的好:「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呂振中] 主賜權柄、是要建立你們,不是要攻倒你們。…)」 (林後 10:8)

甚願領導者靠主有牧者心懷,去造就及建立他所帶領的群體。
甚願被領導者靠主體會領導者的不容易,極力配合。
甚願「合一」不只是講台上的道,
甚願聖經中所說的「彼此順服」、「互相造就」及「彼此相愛」不只是講台上的道,
甚願眾人都能學習像耶穌,
「道」成為肉身,彰顯於人間,
讓非基督徒承認,
基督徒所傳遞的福音,
不只是浪漫情懷,不只是理想主義,乃是真理。

4 Responses to “只是浪漫情懷嗎?”

  1. 爾傑 said

    老師
    之前聽爾柔說您太過操勞
    身體出了點狀況
    不知道您現在是否有好些
    天氣漸漸轉涼,要注意保暖

    我有時會想
    當逼迫真正來臨時
    我是否會和彼得當初一樣
    不認主
    抑或是當成為有影響力的牧者時
    還保有一顆單純像小孩子的心
    不因權力在握而漸漸腐化不自知
    最近看了 傳神 所製作的 十字架-耶穌在中國
    許多中國傳道人有著極讓人動容的見證
    被打被追趕或者殉道
    抑或是入監二十多年
    都依舊持守著信仰
    看完後我心中有兩個感受
    一個是被大大的激勵
    一個是深深的慚愧
    從小生長在富足的台灣
    在各方面都沒缺乏過
    為此我感謝神
    但我發覺福音在台灣如此難傳的原因
    是因為富足
    教會也深陷這個泥沼中

    我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
    如果過於擔心就是不相信祂
    願神釋放我心裡的擔憂

    • 許陳 明正 said

      爾傑

      首先 我的健康已恢復
      上學期不夠節制
      答應太多的服事
      到了接近學期末
      幾乎每天都睡不夠
      現在回想
      實在汗顏
      有時過度熱情
      以血氣衝服事
      就是這個下場
      我已認罪悔改
      神憐憫 我已恢復體力

      每次看到你的分享
      心中頗受感動

      最近常想默想有關彼得不認主的經文
      讓我聯想到約翰一書的一些經文
      這兩處經文讓我體會到
      當我不愛周圍的弟兄姊妹時
      我就是不認耶穌
      因為不愛看得見的人
      怎麼會愛那看不見的神呢
      況且神就是愛
      我們若是靈與神聯結的基督徒
      怎可能不愛人呢

      因此
      權力對於一個真正愛主的基督徒
      應該不再是試探了
      因為
      真正愛主的基督徒
      是依附於主的
      實質上是像耶穌一般的對權力的欲望是抽離的

      求神憐憫

  2. Cindy said

    愛自己甚於愛主,就會戀棧權力。

    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跟隨主的第一步,是捨己。

    緊抓住己,只會陷入誘惑和網羅,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權力算是今生的驕傲吧!呵呵~

    唉!看見教會一些現象,真是很難過,為何愛主的人少,愛自己的人多呢!唉!Orz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