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November 2009
    M T W T F S S
    « Oct   Dec »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愛情?友情?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November 29, 2009

戀人會把對彼此的愛整天掛在嘴上,但友人卻不會。
戀人相處的時候是臉對臉的,心思完全為對方所占據;
但友人相處的時候卻是肩並肩的,
占據他們心思的東西不是彼此,
而是一種位於他們前方的共同旨趣。
在友情之中,「你愛我嗎?」這句話是與「你看到我所看到的真理了嗎?」同義的,
最少,是與「你像我一樣在乎這個真理嗎?」是同義的。……
一對朋友的目光,總是望向前方的。

這也是為什麼那些一心只把目標放在「交朋友」的人,
永遠都不會交到真正的朋友的原因。

要交到一個好朋友,
我們就應把目光放在朋友以外的事情上。
如果你對「你看到我所看到的真理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我看不到你說的真理,
我也不在乎。我只渴望有個朋友。」
那麼,友情是永遠不會為你而降的(親愛之情則有可能會)。……
本身沒有東西可與別人分享的人,
不可能分享別人什麼;
那裡都不打算去的人,
也不可能有人願意當他的旅伴。(摘自C.S. Lewis的「四種愛」)

Share

One Response to “愛情?友情?”

  1. 許陳 明正 said

    C.S. Lewis稍後還補充說明他把戀人形容為臉對臉而把朋友形容為肩並間,他不希望我們從這種比喻中引伸太多.
    朋友雖然是因為舉目於同一個方向護專注於同一個目標才成為朋友的,但他們並不會因為全神貫注於前方的目標物而忽略了彼此.正相反,前方的目標物恰好是朋友相愛和相知的介質…..想要跟一個戰士.一個詩人.一個哲學家或一個基督徒相知相契,光用愛人的眼神看著他們是無濟於事的,你必須與他們一起戰鬥.一起讀詩.一起辯論或一起禱告….共同的活動乃是友情的母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