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December 2009
    M T W T F S S
    « Nov   Jan »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失落的教義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December 12, 2009

你看完這個影片後,有什麼感想?
我特意把它放在這個網站中,


實在是看到一些教友的問題,
(如果想看有中文翻譯的,
請點按此處“失落的教義”)
Paul Washer 在這影片裡信息的重點是:
1. 新造的人有新的nature
2. 果子:新人的新nature在主的引領之下活出與舊人不一樣的生命.

基督徒要知道,
當他重生時,
舊人已經死了,
基督徒是新人.(弗4),
舊人是罪的奴僕,
新人是義的奴僕.(羅6:6,16,17).
很多基督徒對這一點不是那麼清楚,
還一天到晚說自己的舊人怎麼樣怎麼樣,
如果舊人還活著,
他就不是基督徒,
因為基督徒的舊人已經與耶穌同釘十字架,
舊人已經死了,
他如果是基督徒,他就應該是新人,
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
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4).
基督徒成聖的過程不是基建於舊人,
天天和舊人打仗,
基督徒成聖的過程是基建於新人,。
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
正如造他他主的形像。(弗3:10)
如果基督徒還是舊人,
這和未信主的人就一樣了.
什麼是好消息?
好消息就是不但我們可以因信稱義,
好消息是我們生命的體質因為信主就完全的改變了.
我們不再是罪的奴僕–無法不犯罪,
我們乃是義的奴僕–無法不行善.
基督徒犯罪是聖徒犯罪了.
根據約翰一書,聖徒是不會持續的不肯悔改的犯罪的.

新人的新nature在主的引領之下活出與舊人不一樣的生命.
我們都沒有資格去評論誰得救了誰沒有得救.
聖經上有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 8:16)
所有的基督徒都要自省.
Paul Washer在這裡的evidence是指如果一個人真正的重生了,
是會有新人的新nature,他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是與所蒙的恩相稱的生命.
他不是在說人要怎麼得救,
他是在說一個得救了的人,
結果他的生命應該是新人的生命了.
重點在”結果”…..
我自小受浸禮,
年輕的時候一直不能釋懷一些非常可惡的教友,(其實也包括我自己)
直到近年我才瞭解了問題之所在…..
我的結論是傳福音不但要向還沒有信主的人傳,
還要向教友們傳.
好消息不只是”信耶穌上天堂”,
好消息也是信耶穌後,
信徒的生活是有福的,(請繼續看就知道我不是在講成功神學),
耶穌以八福來告訴祂的門徒們,
當人得了基督的生命以後,
會活出什麼光景….是虛心的,是哀慟的,是溫柔的,是饑渴慕義的,是憐恤人的,是清心的,是使人和睦的,是為義受逼迫的.
這樣的人,evidence他是屬基督的基督徒.

 

雅 2:19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雅 2:20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雅 2: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太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太 7: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裏豈能摘無花果呢?
太 7: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太 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 7: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太 7:23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啟 2:7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Share

19 Responses to “失落的教義”

  1. Cindy said

    老師:

    平安!

    是年「輕」人,不是年「青」人。

    年輕人 or 青年

    哇哈哈哈~ ^^

    • Cindy said

      年「輕」的時候

      不是

      年「青」的時候

      ^_^

      • 許陳 明正 said

        謝謝我的中文老師
        你太棒了

        • Cindy said

          老師今拍寫啦!呵呵~

          以前上美國文學,可能一些字太長,X老師常會拼錯,我就是那個舉手跟老師說,「老師,你拼錯了!」哇哈哈哈~

          不知X老師是不是恨得我牙癢癢的,哇哈哈哈~

          • 許陳 明正 said

            我深信朋友之間”彼此造就”是好的無比的事!

            我也深信當時Cindy的態度是溫柔謙卑的,x老師沒有理由”牙癢癢”啊! :D

            • Cindy said

              哈哈哈~ 要能接納別人的意見,是需要雅量的,尤其對方講的是對的,而且又是當眾說的時候,哇哈哈哈~

              因為老師心裡柔和謙卑,才能接納吶!

              有次參加一門傳福音的課程,講師說摩西是第一位先知,我心裡就 OS,應該不是摩西而是亞伯拉罕吧,馬上查了聖經,果然沒錯啦!創世記 20:7 聖經裡第一次提到「先知」。

              一下課,立刻報告講師。

              他真的蠻好的,馬上承認弄錯了,不過,他說講章有給牧師看過哩,哇哈哈哈 XD

              除了一上課,講師立刻道歉更正外,害他的講稿和發出去的資料,都要更正了,今拍寫啦!哇哈哈哈~

              那天下課,我載他去搭高鐵,呵呵~

  2. Cindy said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5:17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以弗所書 2:10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 12:2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 4:13

    我們是神手中的工作,聖靈不斷帶領、更新我們的生命,生命的成長是漸進式的,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是的,我們要專注於成長,看見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而不是專注於跌倒或失敗,我們可能失敗,可能跌倒,可能遠離神一段時間,但不會一生都在罪中,都不成長,如果有人真是如此,那他真的不是基督徒,真正的基督徒,會心意更新而變化,生命會被改變,愈來愈像基督,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生命不是做出來的,是活出來的,真正的改變,是從內而外,從裡面發出來的,有人以為雅各書所講的,就是因行為稱義,和保羅在羅馬書不斷提到因信稱義背道而馳,但不是這樣,雅各書所說的因行為稱義,就如同 Paul Washer 所說的,你悔改,接受了耶穌成為生命的主,神會不斷改變你的生命,生命被改變一定會反應在行為上,這是從裡面活出來,不是靠外在的規範做出來的,是生命自然的流露,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行為一直沒有表現出生命被改變,意思就是你並沒有真正重生得救,你當初所說願意悔改,並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主,是假的。

    施洗約翰和主耶穌所傳的道,是悔改的道,只有真正的悔改,才能帶來生命真正的改變。

    我們傳神愛世人,不像施洗約翰和主耶穌傳悔改的道,叫人悔改,教會不復興,就是人沒有真正悔改,總覺得自己還不錯,如果覺得自己還不錯,怎麼可能看見自己有罪,又怎麼可能悔改?不願意悔改,生命又怎會被改變呢?

    唉!主耶穌啊! Orz

    • 許陳 明正 said

      太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 5:4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太 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太 5:6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3. Anonymous said

    您好呀~
    今日好偶然之下進入到這兒~
    好老實講,我從小時就經常進入教會,或者係因為我媽咪係信徒吧~
    我一直都堅持自己係信教,但我到了中學後,再也沒有進教會~
    或者係,我身邊的人,沒一個係信徒,
    過去兩年,我曾隨意進入一間教會,但我感覺好生疏,那兒的大部份人都是曾經受過這間教會的恩惠才進來~在年齡方面也偏大~
    好老實講,我感覺格格不入,我也不明白自己的想法。
    神從來也沒有幫過我任何事,卻自己也不明白口口聲聲說自己是神的女兒?!
    我經常覺得自己好孤寂,好煩,經常覺得做人好悶,覺得這個世界好悲哀好可怕,
    如果如神所講,真的有伊甸園,我能住在該處有多好!遠離世間惡疾~
    更遠離自己憂鬱的心情~這種日子感覺離自己很遠很遠很遠…………
    也有很多時候,心有餘力卻力不從心的感覺~
    今日好榮幸聽到您上載所分享的靜音,也因為這樣而對您的網絡有所興趣有所停步,有所發言~
    或者也是緣吧~^o^~
    在此祝願神愛您
    firebird上

    • 許陳 明正 said

      Firebird:
      進了教會,要找傳道人,
      請他們幫助你更認識主,
      幫助你瞭解神的話語. ]
      並且進入團契與眾弟兄姐妹們彼此造就彼此觀顧.
      上帝就是愛,願祂的愛充滿你的生命,
      也願你能夠深深的體會上帝對你的愛.

  4. Mina said

    看了這個影片震撼自己很久
    許多話真是說到極處

    生命的真實 活出基督
    是一輩子要走的路
    不僅是頭腦明白 心裡明白 行為要行
    還要先 全然放下自己

  5. Sara said

    Dear Joyce,
    thanks for sharing.
    it’s an above-standard preaching.
    decision–>conversion–>true repentance–>
    salvation(regeneration)
    –>my “step to regeneraion” view to this film.
    but don’t know your opinion about whether “true repentance” or
    “conversion” should be put to the first?
    ^___^

  6. Sara said

    謝謝Joyce老師
    下次會盡量用中文
    只是這個問題
    在於”什麼是得救與重生”?
    是在”靈裡”得救?或是靠著耶穌的轉換(conversion)而得救?
    得救的人的”靈”的狀態又是?得救的人是個時時有聖靈充滿的人嗎?
    耶穌要我們像天父一樣完全
    “完全”的定義又是?”不犯罪”或是也涵蓋了”犯罪後懂得認罪悔改”呢?
    謝謝您的回應!
    ^___^

    • 許陳 明正 said

      看我的「如聖之愛」其實可以回答你問的很多問題.
      我將可以回答你的問題的經文給你,請你從其中揣摩:
      1.Sara問: 什麼是得救與重生?是在「靈裡」得救或靠著耶穌的conversion而得救?
      我的答案:
      羅 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
      2. Sara問:得救的人的”靈”的狀態又是?得救的人是個時時有聖靈充滿的人嗎?
      我的答案: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羅 8:9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林前 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3. Sara問:“完全”的定義又是?”不犯罪”或是也涵蓋了”犯罪後懂得認罪悔改”呢?
      創 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
      創 17:1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 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申 18:13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 神面前作完全人。」
      完全的人是因信稱義的人.
      結 14:14 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羅 4:3 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腓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腓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 3:15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 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