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rch 2010
    M T W T F S S
    « Jan   Apr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Be sure to be reminded …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rch 26, 2010

At the end of life, we will be judged not on how much we have accomplished, but on how much we have LOVED. ~John of the Cross

8 Responses to “Be sure to be reminded …”

  1. Anonymous said

    Yes.

    God is LOVE.

    God bless you,

    B. Austin

  2. Cindy said

    剛看到這句話,其實腦海中所浮現的是不支持這句話的經文:

    創18:21 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王上11:38 你若聽從我一切所吩咐你的,遵行我的道,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謹守我的律例誡命,像我僕人大衛所行的,我就與你同在,為你立堅固的家,像我為大衛所立的一樣,將以色列人賜給你。
    王上11:39 我必因所羅門所行的使大衛後裔受患難,但不至於永遠。
    伯34:11 他必按人所做的報應人,使各人照所行的得報。
    林後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弗6:8 因為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提後4:14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
    啟18:6 他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他,按他所行的加倍的報應他;用他調酒的杯加倍的調給他喝。
    啟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啟20: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啟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從舊約到新約,都是提到,公義的上帝必按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約書亞帶以色列人進迦南地,進了半天,神怎麼對約書亞說?

    書13:1-2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

    神跟約書亞算的是約書亞還沒做到的,不是已經完成的。

    我們的神,是烈火,公義的上帝,必按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然而,神給人最大的誡命是,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也相仿,就是愛人如己。發自內心的愛神愛人,必定會表現在行為上,所以說,從果子就可以知道樹,好樹結好果子,好樹不結壞果子,壞樹不結好果子。而神,當然看人內心: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鑑察人心的上帝。

    我覺得 John of the Cross 這句話很危險,因為省略了很多部份。

  3. Cindy said

    不知為何想起一首之前很受歡迎的詩歌「Thank You」by Ray Boltz,旋律很好聽,但對歌詞非常的,怎麼說呢,反感,這不是頌讚神的歌,而是頌讚人的歌,實在聽不下去,我們所做的,所能回報的,遠遠不及神的恩典,怎麼還能夠寫出這樣的歌詞?我們要感謝神,不是想像神會感謝我們。我只希望到時候,不會像約書亞一樣,神問說:「我為你預備了一切,給了你一切所需,你為什麼沒有完成我所託咐你的?」我只有啞口無言,噤聲不語。-_-”

    恩!可能想到神對約書亞說的話,所以想起這首詩歌吧!呵呵~

    • 許陳 明正 said

      我們在世上的作為,應該是出於愛神愛人,但是有些時候也未必是。
      我們在世上的作為是與愛神愛人不可分開的,但是有些時候也未必是。

      因此,才會如此說!
      這是相當無奈的提醒啊!… See more
      保羅也意識到了,因此說:
      林前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提摩太前書 1:5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耶穌不是這樣說嗎──
      太 22:37-39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馬太福音 9:13 經上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
      約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愛與我們的作為本來就是不能分家的,
      我們的任何作為都應該是出於對神及對人的愛。

      約翰還說:
      約翰二書 1:6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
      根據這節經文,當我們真正的愛神,
      是不須要擔心祂所託付的事我們沒有辦到,
      在時時刻刻的親近神愛神之際,
      自然而然是順服祂的,
      我們是活在祂的旨意中,
      And I know for sure that when I try my best to live a godly life according to His will with the guidance of the Spirit, I should rest in peace in His presence.

      總而言之,
      神所託付我們的,定然是在聖靈的引導之下成就,
      不是我們的勢力及才能,
      因此,
      所要在意的不是是否完成祂的託付,
      乃是──
      是否愛三一神!

  4. Cindy said

    愛與我們的作為本來就是不能分家的,
    我們的任何作為都應該是出於對神及對人的愛。— 老師說的好呀~

    不過這段:

    約翰還說:
    約翰二書 1:6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
    根據這節經文,當我們真正的愛神,
    是不須要擔心祂所託付的事我們沒有辦到,
    在時時刻刻的親近神愛神之際,
    自然而然是順服祂的,
    我們是活在祂的旨意中,
    And I know for sure that when I try my best to live a godly life according to His will with the guidance of the Spirit, I should rest in peace in His presence.

    老師中文的說明,比 John of the Cross 的英文說明,講得還好啦!哇哈哈哈~

    「愛神」一定會表現在行為上,是外顯的,所以才會說,我們是世上的鹽和光,別人看見我們彼此相愛就知道我們是屬基督的。

    常有人批評為何信耶穌就得永生?為何不管大奸大惡殺人放火姦殺別人的人,只要信了就可以上天堂?信耶穌但是為非作歹也能上天堂?

    真正相信耶穌,是不會為非作歹的,因為真正的相信,會帶來生命的改變,真正的相信,是真正的悔改,在基督裡,是新造的人。真正愛神的人,是不可能不活出基督的生命,就好像樹有充足的陽光、水和空氣,一定會抽新芽,會生長,會結果,這就是生命,這是自然而然的。

    愛神,願意順服神,順從聖靈的引導,就一定在神的旨意中,完成神所託付的。所以,最終還是回到原點,主耶穌說的最大誡命,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也相仿,就是愛人如己。

    從前一直不明白,為何「愛就完全了律法」?當然,羅馬書 13:8-10 是說「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意思是當你愛人的時候,根本就不會姦淫、殺人、偷盜和貪婪別人的東西,社會新聞出現愛人愛到殺死人,這是愛自己比愛對方多,才會愛不到就殺死對方,真正愛對方,會尊重對方的決定,這是愛人如己。

    愛就完全了律法,還有更深一層的含意,神對我們的愛,滿足了神自己的公義,公義和律法又是什麼關係?因為神是公義,所以才有律法的存在,律法本於神的公義,若神是不公義的,律法沒有存在的必要,律法是神公義具體的表現。為何說愛就完全了律法?神是慈愛,是公義,人犯罪,罪的工價乃是死,罪人的死,就是神公義的彰顯,但神愛世人,甚至賜下他的獨生子,使信他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神因為愛,賜下獨生子為我們死,來滿足神的公義,所以說,「愛就完全了律法」。

    話說回來,神是最大的,沒有比他更大的了,所以舊約會出現神說,我指著自己起誓的字眼,因為神最大呀!人會說,我對天起誓,因為在人的觀念裡,天比人大,又因為神是最大的,神就是律法,若神說,你的罪赦了,誰能反駁或抗議呢?因為神最大,神說了算呀!神當然有權柄赦免人的罪,不需要任何條件,但如果只因為一句話,把那有罪的,當成無罪的,有罪的和無罪的一樣下場,神豈是公義的神?神唯一不能違背的,就是神自己的屬性、本質,神無法違背神的公義,不然就不是公義的神,所以因為愛人而要救人,就一定要解決罪的問題,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的差派獨生子降世為人完成救贖的工作。

    約一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為什麼不是說,神是信實的,是「慈愛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而是「公義的」?按照神的公義,罪人是該死,不是該活,就好像法官審案,某某某有罪,我赦免你了,當庭釋放,這不是很奇怪嗎?有罪就該判刑,不是被赦免,而這裡卻說神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這裡的神是公義的,指的就是主耶穌,主耶穌已經滿足神公義的要求,我們的罪,得以赦免,使我們成為神的義。

    林後 5:21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不知不覺又說了這麼多,哇哈哈哈~ 謝謝老師的提醒,小子實在愛神愛人都不夠,唉!求神赦免。嗚~

    • 許陳 明正 said

      God bless you, Cindy,

      • Cindy said

        Hi Sir,

        Yes, the unlimited extraordinary God bless me a lot. He is faithful and His blessing is abundant. He is more than enough for me. Thank God.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 God bless you, your family and your work. God is with you forever. He pours his boundless love to you without end.

        Cind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