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May 2010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你們要什麼?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May 1, 2010

The Prodigal Son among the Pigs, Rembrandt, pen drawing, British Museum約 1:35 再次日,約翰同兩個門徒站在那裏。
約 1:36 他見耶穌行走,就說:「看哪!這是 神的羔羊!」
約 1:37 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
約 1:38a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他們說:「你們要甚麼?」

這幾節經文告訴我們,施洗約翰將耶穌介紹給他的門徒們,他知道自己的任務接近尾聲,因此持續的為耶穌的公開服事做準備。他的兩個門徒(安得烈及約翰)於是就跟從了耶穌。我們從這段經文可以看見教會的開始是何等的小,才只有兩個人,又不知名又不出色,卻在短短的時間裡,在巴勒斯坦成為震撼。

在約翰福音中,「跟著/跟從/跟隨[akoloutheo] 」往往一語雙關,一方面意指跟在某人後面,另一方面也有「跟著某人作門徒」之意。第37節「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及第38節「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可能這雙重的意思都有。

當這兩位門徒跟從了耶穌時,耶穌沒有等他們開口就直接問他們:「你們要甚麼?」,這句話是耶穌公開事奉所發出的第一句話。

耶穌的這個問話,於當時於現在,都可幫助那些要跟隨祂的人,自省「跟隨主」的這個念頭;是渴慕耶穌?是渴慕祂恩典的賜予?是發展自己欲望的野心?

無論是當時的安得烈、約翰,還是歷世歷代那些讀經讀到這裡駐足思想的人,都要問自己:「我跟隨耶穌,成為祂的門徒,我要的是什麼?」。若不清楚這點,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往往被自己的欲望掌控。

有些人問我如何才能知道神的旨意,希望神清楚的讓他/她知道,在某個抉擇上是往東還是往西,我的回應是,如果我們平常在生活中都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即使明明知道要行在主的旨意中,於生活中還是被自己的喜好欲望推著走,氣餒於私欲及神意之間的掙扎。不要以為熱心做主工就保證沒有了私欲,就一定在神的旨意當中,其實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還是會打著神的旗號光大自己的名來服事,著實可惜。想要知道神的旨意之時,自省「你要甚麼?」是必要的,因為在自省的過程中,往往發覺自己或是虛榮、或是野心勃勃、或是….,有時發覺是自己的旨意自己所要的佔據了心的整個空間,頭腦根本不可能有彈性讓神工作。

當我們尋求神的旨意時,要自省有沒有時時刻刻尋求神面?那時時刻刻尋求神面的,那時時刻刻與神同工的,那被聖靈掌管的人,是明白主旨意的(弗5:15-18),他不是糊塗過日子,不曉得神要他做什麼的。基督徒日子過的不對,卻要知道的神的旨意,是緣木求魚。太多的基督徒只重「神的旨意」不重「神」;我的意思是過著與神沒有親密關係的生活。

我們要的如果是耶穌祂自己,在跟隨祂時,全人(心、性、意、力)跟隨,在順服中心意更新,我們必然知道祂的心意。神是慈愛寬厚的神,祂不會故意與尋求祂面的人為難,不讓他們行在祂的心意中。我們要的如果是出名得利或自我主張得以實現,我們與神的心意是兩條平行線,永無聚焦之時,未來還要面對這尷尬的局面:
太7:21-23「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或許神會插手管教,就好像保羅在大馬色一樣(見使徒行傳第九章),肉體的眼睛瞎了,不得以才放下他的自我主張,明白神的心意。 寫到這裡,忽然想到,其實,我們能夠正確的回應「你們要什麼」,也是神的恩典,按照我們的罪性,我們都是很自私,並且像得救前的保羅那樣頑固。

求神幫助我們,隨時思想及自省耶穌向所有跟隨祂的人所問的這句話;你們要什麼?然後以之為提醒及歸正我們對祂的跟隨;只有祂,沒有任何其他讓我們會分心的偶像。這樣,活出耶穌所說的豐盛的生命,因為,「當我們所有的欲望聚焦於神,於是我們的心恆常滿足,當我們的心滿足,於是我們的心豐盛。(Miguel Cordero-Munoz) 」。

我於此邀請你稍微花一點時間默想這篇文章!好嗎?

要知道單單渴慕神的生命,是抗文化(contra-culture)及震撼世界的生命,從貪婪中抽離,如此才能在這彎曲背逆的世代為鹽為光,成為見證。

耶穌說:你們要什麼?

切記、切思、切省。

 

11 Responses to “你們要什麼?”

  1. Anonymous said

    主啊!我跟從你,因為你是我的神。

    美國時間半夜睡不著,沒想到連調時差失眠也有收穫,真是感謝主啦!嗚 T_T

    • 許陳 明正 said

      感謝主!
      願祂對妳的愛是妳時刻的體會,
      保守妳在美國這段時間靈裡充沛身體健康。

      • 許陳 明正 said

        忽然覺得很好笑,
        想問你,
        請問你看完我的文章後,
        有無睡意?

        haha,希望有幫助!

        • Cindy said

          謝謝 Joyce 老師的祝福,真的好好休息了說,靈和身體都得飽足,感謝主啦!

          老師,我真的很想晚上快點睡著呀!看完老師的文章,不但沒睡著,還更清醒,因為思考了一番,動腦哪可能睡著啦!老師真是愛說笑,哇哈哈哈~

  2.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完您寫的文章,心中就會有被提醒的感覺,不得不(不是勉強而是被催逼)好好來正視自己的問題,感謝主常常透過各種方式提醒我。

  3. Anonymous said

    不論我們曾經歷什麼樣的試驗,神總是以祂的恩典和能力,帶領我們越來越明白,原來我們真正渴望的是祂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