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of Transformation 有限者的覺悟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

  • 你願意知道甚麼是福音嗎?請點按以下這幅圖。

  • 請輸入您的Email,於確認後即可收閱新文章。

  • 英文聖經經文查詢



    BibleGateway.com

  • CALENDER

    January 2011
    M T W T F S S
    « Dec   Feb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 每月文章

  • 文章分類

  •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第一天

Posted by Joyce Chen 許陳 明正 on January 1, 2011

ἀλλʼ εἰ καὶ
But if indeed
雖然

ὁ ἔξω ἡμῶν ἄνθρωπος
the outer our man
我們外面的人

διαφθείρεται,
is being decayed,
漸漸朽壞

ἀλλʼ ὁ ἔσω ἡμῶν
yet the inner [man] our
但 我們裡面的人

ἀνακαινοῦται
is being renewed
卻更新

ἡμέρᾳ καὶ ἡμέρᾳ.
day by day.
日日。
(林後4:16)

所以,新年的第一天,
所要省思的乃是,
自己內在的靈魂,
於過去的一年,
是否因順服於上帝的光照而「日日」更新?

除了對過去一年的省思,
面對一年之始,
我們除了看煙火、倒數、聚會……之外,
要在內室,
安靜的求主賜智慧,
在上帝的引領之下瞻望這一年的屬靈操練要如何進行,
修正去年做不好的,持續那對自己已經有幫助的,
單獨在主面前感恩及祈求,只有你和祂。

保羅在這裡說的乃是「ἡμέρᾳ καὶ ἡμέρᾳ day by day」,
不是偶而,乃是每一天在主裡被主更新!
偶而的順服,不是順服,
因此,所要面對的屬靈生命習性,不是隨性的。於是,內室生活,
應該是「日日」都有,
這,不是群眾性的敬拜與讚美可以代替的!

如此,
就如保羅所說,
我們面對年歲的增長,
才可能有「不喪膽」的正確的價值觀。
是的,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

6 Responses to “第一天”

  1. Anny said

    親愛的老師, 謝謝您新年對我的提醒, 我會更努力的, 謝謝您過去一年對我的教導與陪伴, 我衷心感謝 神, 祂是如此的愛我….讓我與您相遇….( 呵呵呵!!!我好感性我~~)

    • 許陳 明正 said

      想到主內弟兄姐妹之間的情誼,
      無法不感性~~
      實在是因為同時會想到上帝的愛~~
      我們愛,是因為祂先愛了我們!

  2. Lucy said

    這段經文和今天靈修的經文相互輝映(帖前五1~11)
    您在文章的心得分享對我也是很大的提醒
    天天保持一個與神交通的內室生活是何等重要

    我不想再當糊塗人了
    一次作惡的經驗就已經差點要了我的命
    雖然我都希望沒發生過這件事
    但是當我回首時
    我依然感恩
    因為更清楚自己生命的光景是何等需要主的修剪
    這段歷程讓我更深經歷耶穌的救贖之恩是何等的大
    大到一個程度是我不能理解的
    只能用信心領受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這是今天一直回盪在心中的經文
    我想是聖靈給我的提醒
    我的生命不屬於自己
    只屬於愛我,拯救我到底的神的
    願主的靈幫助我順服祂的掌管

    “在上帝的引領之下瞻望這一年的屬靈操練要如何進行?”
    這是老師在文章中一段話
    在閱讀文章的過程中
    讓我想到自己在”順服”這件事上需要更多的操練,
    後來一直看到文章的後段
    老師就提到關於順服的想法
    這更加深自己在未來一年的屬靈操練~~順服
    這是一個不容易的功課操練
    但是
    求主幫助我進步和突破!

    • 許陳 明正 said

      Lucy:

      看到你的回應
      我真的很感動
      你對自己生命的認真
      幫助你在犯錯時不至於回不了頭
      並且在回到上帝恩慈的懷裡時
      你比以前更認識自己及更認識上帝
      我親眼見你屬靈生命往上走了一大步
      為你感謝主

      也為你求主
      幫助你在2011年操練對上帝的「順服」
      求主給你智慧及堅忍
      好好學習這功課
      讓生命更豐盛

  3. 麗鐘 said

    老師:
    新年好!

    看到這個進入內室生活的操練,又讓我想起上老師課程的那段日子,
    那種安靜心的操練,實在讓自己的心常感覺到平靜安穩。
    目前我在教會負責青少年牧區,帶著這群近50個半大不小的孩子,
    坦白說心要安靜下來真的不容易,因為每次和他們在一起總是吵吵鬧鬧的,
    就連小組時的分享,除了禱告時,也只能用熱鬧非凡來形容。
    即使回到家中,腦袋裡所想的儘都是孩子們的一些問題,
    雖然知道「專注」很重要,自己卻有停不下來的感覺…..
    想來是自己操練不夠吧!老師您一派安穩的樣子還是一直停留在我的記憶中。

    老師在學校的生活還好嗎?祝新的一年完全平安!

    • 許陳 明正 said

      麗鐘:

      新年好!

      看到你的留言,好高興!

      在服事中維持平靜安穩的心很不容易,
      尤其是和青少年在一起,
      相當具挑戰性。
      麗鐘家附近的環境很好,
      有空時可以帶著你的相機探索神所造的自然界,
      如此心很容易靜下來,
      我常稱之為「換腦袋」, :)
      尤其是在看樹看花草時,
      心會不自主的讚美造物主,
      那種喜樂與平靜是很難形容的。
      我相信你都有如此作。

      謝謝網際網路,無遠弗屆,
      雖然我們距離遙遠,
      仍然能交談!

      也祝你新的一年主恩滿溢!

Leave a Reply

 
